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山东省扶贫官员偷鱼不成派人抽干承包水库

沂南县双堠镇仲山村村民承包了30年的,因不及时给扶贫上供,而遭抽干水库。(知情人提供)

“扶贫不但没有增加我们的收入,还不如以前了。我父亲六十多岁了,还受到他们的惊吓、威胁……”山东临沂一村民控诉,省里来的扶贫官员在村里作威作福,鱼肉百姓,他们的生计被抢夺却控告无门。

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仲山村有一个水库,2000年,村民王欣(化名)的父亲四处借钱,承包了看护水库的活计,借钱买了鱼苗放进了水库。每年靠着卖鱼来还债和维护水库。

2017年8月,山东省组织部派张锦光下来到村里扶贫,张是山东省干部学院的一名主任。张锦光在、村书记带领下到王家承包的水库查看后,觉得水库没有污染,就让王家给他养鸭和养鹅,还三天两头地让王家给他逮鱼。

“冬天,本身就不是养小鸭子的季节,而且在养的过程中(张锦光)没有给我们提供任何饲料。我们尽心尽力养了,(但)因为天气越来越冷,最后没有养活,他觉得是我们不对。”王欣说。

“2018年,张锦光经常地要鸡、要鸭、要鱼,什么时候来,父亲就得给他下网。要是逮不上鱼,他就指着我爸的头说:你今天逮不上鱼,明天我就处理你,我要收你的水库、扒你的房子。”

王欣说,他父亲是一个老老实实的老百姓,给吓得够呛。一开始听说王欣他们都觉得不相信,觉得是省里来的人不可能这样。他父亲受了很多委屈、惊吓。

“水库有十几年的野生鱼,有20多斤的,也有30多斤的,他(张锦光)要特大的,多大的鱼上网也不是我们说了算的,逮不上来就处理我们。有的时候要吃鲤鱼,我们逮了黄鲢鱼也不行,我们真的觉得很为难。”王欣说,“镇上来了人一起吃饭,张锦光就让王家给逮鱼,逮个二、三条,他们是经常的,也不给钱,就这样白吃。”

大纪元记者查询发现,山东省临沂市官网2019年4月29日曾发布了一篇关于张锦光扶贫仲山村的文章,大力褒奖其如何建设党支部,如何修路、拆迁、种植,“促发展山村旧貌换新颜”。

但据王欣反映,4月份以来是他们家最煎熬的时候。“你(张锦光)不扶贫的时候,我们家的生活还是可以的,现在我们水库一滴水都没有了,不但今年的收成没有,我们明年如何生活?!”

扶贫官员“涸泽而渔”

今年4、5月春种正忙的时候,王家还要盖房子,王欣的弟媳又生了孩子,王家没有时间给张锦光逮鱼,张就派了一批人拿着网、钓鱼的工具去偷鱼。王欣当时不知道是什么人,喊了声“这里不让逮鱼”,顺道录了一个视频。结果张锦光恼羞成怒,让人把水库的水抽干。“现在水库里一滴水也没有了,一条鱼也没有了。”王欣说。

据介绍,张锦光是以“清淤”为名进行的水库抽干,导致水库里养了十几年的鱼被大量地偷盗、死掉,损失了三万斤左右的鱼,价值十几万元,给王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我们不服从的时候,张锦光态度恶劣,还动手打了我们这的村主任。我爸不让他下网的时候,他说‘你再喊我就把你的腿打断!’我在旁边听到了。”王欣说。

6月份,王家开始向山东省纪委、监察委和山东省干部学院进行控告和投诉。没想到张锦光变本加厉,指挥村书记和另外一个派驻书记亲自到现场进行抽水,日夜不停。

王欣表示,他们的投诉至今没有任何结果。“从我们水库里还有点水,能保住点鱼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举报,(上头)一直说‘落实’。现在我们水也没有了,鱼也死光了,还没‘落实’下来,也没有任何结果,也没有结果。”

“无论我们报了多少次警,警察都没有制止他这个抽水行为,没有把他的设备撤出我们的水库。他们一直在抽水,我们举报了以后,他不但没有停止,而且让村主任和村书记驻在我们水库旁边看着,日夜不停地抽水,一直把水抽干。让鱼死得一条不剩。”

为了报复王家,张锦光还在王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水库承包给别人。而王家的合同上分明写着是2029年承包到期,还有10年的期限。

大纪元记者致电仲山村主任王太臣,对方承认水库已经被抽干水,但称“是因为发大水把潍坊寿光给淹了,国家水利局下发有条文(要清淤),具体咱解释不清”。

当问到张锦光是否有打人骂人时,对方态度恶劣,一口咬定“张书记很文明,没打人骂人!”并问:“你是哪个部门的记者你必须回答!大纪元的记者属于哪个部门?你有什么关注的!”

律师:是喝血鬼扶贫是骗局

原山东维权律师陈光诚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中共的党组织一直就是喝血鬼的角色,有很多不同的方法,乱立名目。这种恶吏横行,对上摇尾乞怜,对下横行霸道,中共的体制从上到下都是这样。这种扶贫干部下乡越扶越贫、敲诈勒索的现象在中国大陆是非常普遍的。

陈光诚曾代理大量村民维权的案子,见证了很多乡镇官员搜刮民财的实例。他说,一直以来这些人就扮演着抢劫民财的角色,只要他们离开乡镇办公的地方到农村去“扫荡”,不是要钱就是要东西。到了90年代,他们就是完全扮演一种打手的角色,大搞权力寻租。

陈光诚指出,所谓扶贫就是一种骗局,比如补贴农业却把化肥涨价,医疗保险的定点药店药品加价后报销反而更贵。扶贫只是给官员们上调提供机会,真正在农村贫困的残疾人却没人管。要想从根本上改变,必须彻底地推翻,砸烂共产专制体制,才能实现文化和道德、运行架构的重建。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采访报导



via 山东省扶贫官员偷鱼不成派人抽干承包水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