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

中共发布紧急级别海上安全警告引发疑虑

一艘油轮正经过大部分海运进口石油都要经过马六甲海峡。

中共当局日前向通航马六甲海峡的中方船只发出紧急级别的安全警告,让两岸的对此困惑不已,不清楚其中有什么阴谋。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7月12日报导,中共7月2日发布了通常仅用于袭击即将发生等紧急情况的高级别海上警告,要求商船进入高保安等级,但并未列出原因。

报导称,在非洲东海岸这类特别容易受到海盗袭击的地方,发布最高级别的风险警报并不罕见。但国际海事局海盗报告中心驻吉隆坡的一名官员说,据他所知,至少过去10年里,在马六甲海峡没有发布过这样的警报。

报导称,上述安全级别的改变引发了一种担忧,即中共或许会向马六甲海峡派遣军舰。但中共外交部则予以否认。

马六甲海峡位于马来半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附近的国家,包括马来西亚、印尼和新加坡,对该地区的安全负有责任。

该地区的国家对超级大国出现在附近一直保持警惕。2004年时海盗猖獗,该地区也曾反对美国一项派遣军舰以减轻海盗和恐怖主义风险的提议。

中共近年来的军事扩张已经引起邻国和其它大国的警惕。中共在南中国海修建了人工岛,并逐渐将更靠近马六甲海峡的人工岛军事化。

该地区的外交部和海事官员表示,没有情报表明存在新的或迫在眉睫的危险。他们周三表示,他们要求北京提供资讯,但没有得到答复。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共发布紧急级别海上安全警告引发疑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