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转发香港反送中消息 中国维权人士遭拘留15天

中国维权人士卫小兵因6月在社群媒体上转发香港「」的贴文和评论,被判15天。卫小兵已于近日获释,不过出狱后被威胁不许再散佈香港的消息,对被拘留一事也不得张扬,否则后果自行负责。

中國維權人士衛小兵因6月在社群媒體上轉發香港「反送中」的貼文和評論,被拘留15天。(圖擷取自推特)中国卫小兵因6月在社群媒体上转发香港「反送中」的贴文和评论,被拘留15天。(图撷取自推特)

根据《维权网》报导,卫小兵在6月12日至16日期间转发3则推特和Facebook网友的反送中贴文,第1则标题为「香港和中国城管是一样的」,卫小兵在底下评论「同一批土匪吧」;第2则转贴香港游行评论,卫表示香港游行「形势大好,加油」;第3则则是转贴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关于香港游行的贴文,18日他遭湖州市南浔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传唤至派出所,19日下午,国保直接拿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卫小兵不但转发香港游行的贴文,还评论警察是土匪、香港形势大好加油,犯了《寻衅滋事罪》,情节严重,行政拘留15天。

卫小兵表示,拘留期间有人曾带著他的母亲和前妻前来会见,但湖州市拘留所强行中止会面,当天直接严格执行「3不准」:不准会见、不准购物、不准通信,之后还多次更换的他的牢房。

拘留期满后,卫小兵指出,当局表示不会发给他行政处罚书,要求他在期限内离开湖州市,厂房租金由他们协调村委会和房东退换给本人,另禁止他继续转发有关香港的任何贴文,也不许炒作被拘留一事,否则「后果自负」。

卫小兵曾因为参与海祭刘晓波,被广州政府以《寻衅滋事罪》拘留1个月,他出狱后,仍被国保严密监控。

心裡感到非常难过和悲哀,中国大陆维权人士卫小兵(网名孤家寡哥13亿),因转推我和HK妮珂各1条涉港推文,邹幸彤1条涉港脸书帖,被国保拘留15天。现在出狱后被迫离开居住地湖州,被迫停止生意经营。中共对香港大抗议如此恐惧!#李方

来源:



via 转发香港反送中消息 中国维权人士遭拘留15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