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新疆汉人翻墙 冒死变声忠告:千万不要来新疆!1周不上来就进去了 如今…图集

近年来新疆当局在全国各地招聘汉族人才,开出高薪资、解决住房和配偶工作等诱人条件落户新疆。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热传一名新疆汉族冒死变声爆料,劝毕业生“千万不要来新疆”!这第一手资料令人毛骨悚然,这位说一周不上来,可能就进去了。阿波罗网发现已经一周了还没消息。媒体报道,中共有计划的对新疆少数民族用通婚的方式进行种族灭绝。在新疆,就连回家进门都需先“刷脸”,进入市场须刷身份证,甚至白糖也被限购。还有人从新疆回来,图文并茂显示“太太太太有安全感”,结果被删除。

中共新疆当局下“血本”招聘外地人

《寒冬》杂志7月1日报导,今年1月,新疆不同地区开始发布各类招聘信息,鼓励汉族落户。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1月份发出的招募宣传简章承诺,到新疆建设兵团落户的每户人将奖励5万元人民币(下同)和40亩地;享受3年免费住房待遇;还享有生活补助、养老金以及其他优惠政策,如:生活安置优惠政策、社会保险、住房保障、就业优惠政策、创业补助等。

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1月份发出的招募宣传简章(来源:《寒冬》)

2月,新疆招募人员在甘肃定西市举行鼓励当地汉人搬迁至新疆的宣传活动,尤其鼓励视为“贫困户”的家庭,招募人员向他们承诺更好的生活条件及更多的就业机会。

3月,新疆和田地区人才引进办公室发布招聘信息,以优厚的待遇吸引硕士生、博士生搬迁至新疆长期工作发展。除了有丰厚的安家费(5万-10万)、购房补贴(10万-20万),还承诺解决婚姻问题。

当局开出的条件优越,在新疆落户的无论是硕士、博士这类“人才”还是年龄在18-40岁普通人,都能在买房、求职、子女教育、配偶找工作等方面得到诸多优惠,在大陆工作不稳定、面临失业的群体看到这个消息很难不动心。

据《寒冬》杂志报导,新疆当局招聘外地人落户还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年龄限定。男18至40周岁,女18至35周岁。报导称,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和维族通婚。

上文提到一位来自甘肃定西的受访村民说,他知道有人想去新疆,但由于年龄超过了规定的限制而被拒绝。“因为号召这边的汉民去新疆除了‘生产建设’外,还要和那边的维族人结婚,‘汉化’他们,这样维吾尔人就不会再造反,新疆就会稳定。”

由于上百万维吾尔人被非法关押在集中营遭受虐待,中共被指正有计划、有步骤地对新疆少数民族穆斯林进行种族灭绝。中共以“打击极端主义”之名对少数民族开展的镇压是多方面的,通过增加新疆地区汉族人口来逐渐摧毁其民族文化结构,正是中共计划的一部分。

新疆汉人冒死发视频忠告:奉劝毕业生!千万不要来新疆!

新疆汉人翻墙 冒死变声忠告:千万不要来新疆!1周不上来就进去了 如今...图集

6月30日,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热传一个叫“奉劝毕业生!千万不要来新疆!”的视频。视频中,一名新疆的汉族人讲述了近年来他在新疆的经历,以及前往中国大陆其他省份住宾馆、租房所受的歧视待遇,并提醒那些看到新疆当局开出优渥条件想去新疆落户的人,“千万不要去新疆”。他并表示,他用了变声器,1周要上不了,就进去了。如今已经1周了。

这位新疆汉族网民劝诫那些被“援疆”这类理由迷惑想要去新疆落户的毕业生,千万不要去新疆。他说首先,新疆现在财政吃紧,因为钱都用在维稳上了,兴建了大批的“再教育营”,官方承诺的那些优待政策具体能够实现多少都是问号,人一旦进了新疆就再也出不去了。第二,落户新疆代表着你是新疆户口,你的身份证都是新疆的,你的孩子也是新疆人。拿着新疆身份证去大陆其它地区旅游、做生意都受到歧视,已经不是二等公民了,而是“贱民”。

上述新疆人在视频中说,他的公司在新疆,在浙江有办事处,经常在两个地区往来,但拿着新疆身份证根本租不到房子,虽然政府没有明文规定说不能租房子给新疆人,但是当地要求房东租房给新疆人要上报公安局,并且社区定期检查,这样一来,房东怕麻烦,受到牵累,也不把房子租给新疆人。

住宾馆,有的宾馆直接表示不接受新疆人入住。有的可以住也要接受层层盘问,包括自己的火车票飞机票,行程如何,往来事由,更令人无法接受的让你开包检查。

这名新疆汉族说,这种歧视叫一个中国人真的无法接受,因为福建、广东、浙江这些地方外国人很多,看到那些阿拉伯人、非洲人都能很快办理住宿,而新疆人就要翻包检查,如果是少数民族更别提了,派出所直接就来人了。他更表示,到了北上广甚至都不如非洲人,怎么能有归属感?

他还提醒,到了新疆你还必须录视网膜、指纹、采集血液这些,你不想去就直接冻结你的户口。

他还提到,新疆“再教育营”现在已经常态化运行,你可能上一秒是公务员,下一秒工作失误就进去了。

回家需“刷脸”,进市场需刷身份证

中共当局目前仍在不断升级监控、严管维族人,手段也变得更加荒唐。

《寒冬》杂志日前披露,在的一些社区门口,常会看到人们在铁栏门外排队,等著“刷脸”或刷身份证回家。

这部监管机器除了用于核实身份外,还具备记录居民行踪的能力,以备日后审查。如果有人想“省省事”,不刷身份证而紧跟别人进门,旋转门就会立即停止转动,两人都会被困在门内。

据当地维族人反映,从去年9月开始,乌鲁木齐许多居民小区都已安装了这种“刷脸”旋转大门,居民的个人信息也都被输入系统。

新疆当局的监控手段令居民十分反感。一位居民无奈地说:“回家还要刷脸、刷身份证,这哪是回家,这就跟进监狱一样!”

一位老人坦言,由于进门程序复杂,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到了晚上我想出去转转,一想进出小区还要刷身份证,那么麻烦,就不想出去了。”

不仅是社区,乌鲁木齐市的一些菜市场和批发市场,也已经安装了这种监控系统,民众须刷身份证才能进出。

一位女士抱怨说,这种大门安装后“把人都麻烦死了”,“手里提那么多东西,出市场门还要刷身份证。出门的人那么多还得排队,你说累不累,最主要是特别浪费时间。”

白砂糖被指炸药材料遭限购

《寒冬》报导还说,去年起,新疆政府采取了一项新禁令,将白砂糖列入了管控之列被限购,令人十分费解。

新疆石河子市一位居民透露,自去年11月起,他买白砂糖时就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售货员告诉他,如果他不登记身份证号,被公安局查出来后,他就会被抓进“学习班”(即强制洗脑班)。

该售货员还透露,一店员曾把白砂糖卖给一个没带身份证的顾客,结果被罚款4000元(人民币),还被抓到洗脑班。根据新规定,每个身份证一次只能买1公斤白糖。

报导指,当局限购白砂糖,可能是为了控制买卖可制造炸药的材料。

还有来新疆探亲的大陆人也认为,政府的管控措施太严,“我不想在这儿呆了。”

被禁热贴:O!M!G!新疆也太太太太有安全感了吧

腰线公众号在6月份发出新疆旅游采访文章,告知外界新疆“太太太太有安全感”的状况。但随后被删除。

在新疆,普通居民十户一联,群众各个都是安全员。

你看:戴着红袖标的维吾尔族大叔在打馕,穿着防弹背心头戴钢盔的小伙子在烤肉,一身迷彩服的大姐帅气地卖著面包。

有一天我在一家川菜馆吃饭,吃到一半,突然外面一阵急促的哨声,老板娘迅速扔掉手里的白菜,从门边抄起了一根特别粗的木棒,站在了门口。

门外,警察也手持警棍立好了盾牌,我饭噎在嘴里一时有点紧张。

老板娘安慰我,别怕,你吃你的,我们例行反恐演习

一个警察扮演的暴徒冲了过去,紧接着,一排门店的老板娘威武地手持棍棒,对着“暴徒”一顿狂抽,虽然是演习,但是群众们神情动作全都非常投入。

赶来支援的警察叔叔们,手持警棍加入了战斗,“暴徒”在群众的围攻下,迅速被警察死死地骑在了地上。

老板娘兴高采烈地拎着木棒凯旋归来,解甲归田继续一脸温柔地开始掰白菜。

赛里木湖景区门口的特警

各城市宵禁时间不一,喀什夜市23:00熄灯,昭苏0:00打烊

有新疆本地人调侃:早上吃个早餐检一下,上班路上随时被警察临时又检一下,上班到单位又得检一下,

下班去买个菜被检一下,

到超市买点东西被检一下,

去银行不用说肯定有得检一下,

回小区被检一下,

吃完饭出门遛弯被检一下,

晚上出去宵夜被检一下,

如果你在大陆过地铁安检都觉得麻烦,来新疆吧,那都不算个事。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via 新疆汉人翻墙 冒死变声忠告:千万不要来新疆!1周不上来就进去了 如今…图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