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

中共驻美大使开通推特 网民:请打开防火墙 让我们自由上推特

对此,有网友调侃说,“怎么关注崔?”“默默的给你加加油。”“外交部支持的,我们必须支持!上推特绝对是爱国行为!请放开防火墙,让我们自由自在、畅通无阻地上推特,支持外交部!我这个帖子很正能量吧?”

中共驻崔天凯8日开通推特帐号(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及其大使馆分别开通了推特帐号,中共外交部声称,此举将有助于促进中美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但事实上,推特、脸书及其他美国社群媒体平台,长久以来在中国大陆都是遭到封锁

中共网络审查机制多年来透过“防火墙”封锁境外社交、媒体及搜索引擎网站,因此,“自由之家”年年评其为世界上网络最不自由的国家。然而,崔天凯7月8日清晨6时过后,以“@AmbCuiTiankai”(驻美大使崔天凯)用户名称在推特发文:“我很高兴加入推特并期盼与更多交流。请随意关注我及@ChineseEmbinUS(中国驻美大使馆)分享最新资讯。”

这个推特帐号第一天吸引了700多名追随者,并获得90余个“赞”。

去年8月,有人假冒崔天凯设推特帐号,当时一名大使馆发言人说:“所有未经鉴定的帐号都是假帐号。”针对此次崔天凯开设推特帐号,推特发言人已证实是崔天凯本人,并通过推特验证。

7月9日,有记者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崔天凯开通推特账户提问,发言人耿爽就此表示,这是使馆进一步努力与美国社会各界进行沟通,同时也有助于双方更好的了解对方的想法。

众所周知,中国大陆,推特、脸书和其他美国社群媒体平台都遭到当局封锁。此外,谷歌搜寻引擎一系列的应用程序也在禁用名单中,但中共大使馆人员却在西方社群媒体注册或与国际记者通讯时,时常使用谷歌邮箱(Gmail)。

此次崔天凯在推特首次亮相,恰逢二十国集团(G20)川普与习近平会面后即将启动新一轮贸易谈判之际。中共发布官方消息的不透明、严格控制的流程与美国总统川普形成鲜明对比,川普常使用他的推特帐户宣布政策,包括调高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等。

近几个月,由于中美两国紧张局势升级,中共外交部扩大了在国内外的社交媒体宣传活动。在先后开通微信、微博后,中共外交部8日也在时下流行的短影片平台“抖音”(TikTok)开设新帐号。

对此,有网友调侃说,怎么关注崔大使的推特?“默默的给你加加油。”“外交部支持的网站,我们必须支持!上推特绝对是爱国行为!请放开防火墙,让我们自由自在、畅通无阻地上推特,支持外交部!我这个帖子很正能量吧?”

上月,美国调查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报导,在中国的民众披露,他们无法造访《华盛顿邮报》、《卫报》、《多伦多星报》等多家西方媒体。同时,韩国最大搜索引擎网站“Naver”也遭到当局封锁。

为此,有媒体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中方为何采取这些措施,外交部则声称,“中国(共产党)一向依??法依规管理互联网。”

来源: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道



via 中共驻美大使开通推特 网民:请打开防火墙 让我们自由上推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