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星期二

上海强制垃圾分类 男子混丢被纠正 竟掐晕指导员

上海7月1日起实施强制垃圾分类,市民目前都还处在阵痛期,并传出纠纷。33岁叶姓因不满指导员阻止他混丢垃圾,竟出手将对方掐晕并逃离现场,随后遭警方逮捕送办。

“上海市管理条例”1日正式实施,这件事在上海引发舆论沸腾。有网民开玩笑表示,强制垃圾分类恐成为上海的社会推力,把很多人逼走。尽管是玩笑话,却能看出强制垃圾分类俨然成为上海人生活新压力。

澎湃新闻报导,上海虹口区曲阳路街道赤一社区一名33岁叶姓男子,1日在倒生活垃圾时不听指导员劝阻错误分类,竟对指导员破口大骂,并猛掐指导员的脖子,见对方昏倒后逃离现场。

指导员被送往检查,当天晚间留院观察,第二天返回家中。叶姓男子也于当晚赴居委会接受警方调查。警方根据现场物证与目击者证词,依法将叶姓男子移送公安机关处置。

报导指出,叶姓男子所居住的社区采一天两定时的方式让丢垃圾,上午、下午各有一次丢垃圾的时间。此外,为让有缓冲过渡阶段,还根据不同社区实际情况,临时设置35个误时投放点。

在垃圾投放点开放期间,所有垃圾场都有指导员驻守,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而在非投放时间段,则由社区民众组成志工团队协助垃圾分类,并引导居民养成“定时定点”投放习惯。

上海市局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上海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依法查处各类生活垃圾分类案件190起,其中对个人查处15起,既包括个别社区居民,也包括个人餐饮店经营者等相关责任人。

来源:中央社



via 上海强制垃圾分类 男子混丢被纠正 竟掐晕指导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