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

绑票!中共开始干老本行 美英人士大陆被拘

彼得·张说,如果西方悄悄地与接触,以期获得对方释放他们的公民或人质,从法律的角度来看,他们不是在与恐怖组织谈判吗?这与跟恐怖份子谈判中东的人质绑架问题没什么不同。

外媒报导,美国科士集团(Koch Industries)的一名华裔高管6月份被中共拘禁。图为北京。

继两名加拿大人被中共拘禁后,外媒报导,美国科士工业集团(Koch Industries)的一名华裔高管6月份被中共拘禁,而驻北京大使馆周五(7月12日)确认,四名英国留学生在江苏被捕,这些现象引发了外籍人士的担忧。专家评论,在国际关系紧张的局势下,中共在铤而走险搞“人质”。

美、英、加人士陆续被中共拘禁

《纽约时报》周四(7月11日)援引三位消息人士的话说,6月初,科士集团的一位华裔高管被阻止离开酒店。《泰晤士报》报导,这名华裔美国高管被中共拘禁后受到审讯,他被问涉及美中贸易紧张等问题,后来美国国务院介入后,他才离开了中国

英国驻北京大使馆12日证实,两天前在江苏徐州逮捕的共19名涉嫌毒品的人名单里,有4名(还有另外12名外籍人士)。目前中英两国外交关系因香港问题而持续紧张,英国外相多次发声谈论香港反送中事件,并警告中共对香港的镇压会有“严重后果”,引发中共不满。

中共拘留外籍人士的现象,引发了西方社会的担忧。去年10月,瑞银的一位银行家被禁止离开中国大陆,因为中共官员要跟他“会面”。

去年12月加拿大应美国政府要求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之后,中共逮捕了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企业家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

《泰晤士报》采访了几位长驻中国大陆的外国企业高管、华盛顿官员和访客,他们表示,对中共骚扰外国人士的情况,越来越感到震惊。

美国科士工业集团(Koch Industries)由亿万富翁兄弟戴维·科赫(David Koch)和查尔斯·科赫(Charles Koch)所有,他们是美国共和党的铁杆支持者和财政资助者。两位消息人士告诉《纽约时报》,他们认为6月份科士集团的高管被捕,是中共在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出信息。

今年1月,美国国务院发布了旅行建议,警告美国人在前往中国时要“加倍谨慎”,因为北京偶尔试图对美国公民“限制出境”。其中许多目标是商人,通常是在中国出生的美国公民。

中国问题专家:人质外交是国家恐怖主义

研究中国和东亚政治经济的彼得·张(Peter Zhang)今年1月份在英文大纪元(The Epoch Times)发表评论文章,分析了中共政府正在扩大其人质外交。他认为,中共特色的人质外交其实是一种国家恐怖主义。

彼得·张解释,人质外交不是中国共产党的新把戏。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共政府一直将其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以期从西方国家获得政治和经济上的好处。

彼得·张说,如果西方国家悄悄地与北京接触,以期获得对方释放他们的公民或人质,从法律的角度来看,他们不是在与恐怖组织谈判吗?这与跟恐怖份子谈判中东的人质绑架问题没什么不同。

2003年《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公民查尔斯·李(Charles Lee)博士因试图提高公众对中共迫害法轮功运动的认识,而被中共监禁。2018年11月25日《纽约时报》报导透露,为了抓捕逃亡的银行官员刘长明,北京方面禁止他的两个孩子维克托(Victor Liu)和辛西娅(Cynthia Liu)离开中国。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所所长曾锐生(Steve Tsang)教授对该问题写道:“‘人质外交’在国际社会是令人反感的,任何国家实施这种做法都将严重损害其作为国际伙伴的声誉、国际形象和信誉。”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教授唐纳德·克拉克(Donald Clarke)在《华盛顿邮报》的文章里说:“你不能随便逮捕无辜的人,并把他们当作人质。这是一个凶残国家的标志。”

博钦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北京办事处的合伙人吉莫曼(James Zimmerman)分析说,“中共政府在加倍下赌注,以一种相当直白的方式在边境和酒店扣留美国人,显然是想把信息传递给川普政府,如果逼急了,他们是可以搞人质外交的。”

吉莫曼预测,如果中共朝着那个方向做的话,最终倒霉的是中共自己,“美国商界将会作出反弹,这会使在北京的数百亿美元投资面临风险。”

来源: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道



via 绑票!中共开始干老本行 美英人士大陆被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