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王振华猥亵女童 新城控股市值蒸发400亿

在原董事长被爆出9岁女童后,受此影响,新城旗下三个上市公司股价跳水,三天蒸发近400亿。日前,两名律师向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直指新城控股、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涉嫌证券违规。

7月3日,王振华因涉嫌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7月4日,新城控股公告称,实控人王振华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免去董事长职务,但仍担任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职务。

新城控股的黑天鹅事件事件仍在持续发酵。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振华旗下的“新城系”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在A股上市的新城控股和在港股上市的新城发展控股和新城悦,在近3个交易日内,三家上市公司合计蒸发市值逾400亿人民币。

第一财经报导,7月7日,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严义明律师、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范凯洲律师向证监会实名举报,直指新城控股、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涉嫌证券违规。

看来,王振华在6月30日被被害人家属向公安机关举报控告时,最晚在7月1日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时,即应预见自己将因涉嫌犯罪而无法履行董事长职务,对新城控股公司经营以及股价产生严重不良影响,应立即告知公司相关人员并安排后续事务。

“但是,新城控股却在2019年7月4日才向公众披露,造成股价异常波动,给投资者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应对受损投资者承担赔偿责任。”举报人认为。

此外,截至一季度末,新城控股有38415位股东,由王振华控制的股权有67.17%,另外有近9%在机构手上,其余均为散户。

举报人表示,王振华、新城控股高管是否在6月29日至7月4日开盘前与新城控股有关股东、股民、贷款银行、债权人等以任何方式(包括通过第三人)进行过联系?联系内容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7月1日~3日共有5起大宗交易。中国银河证券宁波柳汀街证券营业部4度出现在卖方席位上,5笔交易卖方营业部都来自宁波连续三天的5笔大宗交易。来自宁波的卖家共卖出187.6万股,成交额累计达7,900万元,其中仅中国银河证券一家就卖出155.6万股,成交额6,500万元。

举报人提请证监会对可能存在的内部交易进行调查。

来源:大纪元



via 王振华猥亵女童 新城控股市值蒸发400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