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债台高筑、卖血维生… 中共「强制脱贫」逼贫民上绝路

中共自十八大上任以来,就订下2020年全面脱贫的目标,中国官媒纷纷歌功颂德,但实际上,地方政府採取各种荒唐手段让当地贫困户「强制脱贫」,使得贫困户,更有九旬因此被逼死。

《寒冬》报导, 中共当局採取荒唐的手段,强行封堵老年贫困户的房屋,强迫他们与儿女同住,就宣称那些贫困户老人「被脱贫」了。河南省商水县谭庄镇某村在今年2月21日,村民发现一名九旬老人在自己的小屋裡已经过世,这名老人并非正常死亡,当地政府人员为实现脱贫定额,强制要求老人与子女住在一起,以便让上级检查。村民透露,当地干部曾多次要求老人与子女同住,但老人与儿子产生矛盾,觉得压抑痛苦,就又搬回自己的小屋住,之后老人就被发现在屋中自尽。

报导提到, 中共当局的「扶贫」政策不但没有让人民摆脱贫困,还让他们负债累累,生活更加拮据,甚至还有人靠卖血维生。河北省的一位农民,丈夫卧病在床,一儿一女也都有病,2016年被列入贫困户,但当地政府为了达成「有房住」的脱贫标准,多次逼他们搬离窑洞,住进新房,但新房连门窗都没有,根本没办法入住,也无法承担高额的装修费,政府仍然强制执行,让她在医疗费和装修费上两头烧,没有拿到任何补助,她生病的丈夫只好瞒著家人偷偷去卖血,被迫「脱贫」。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债台高筑、卖血维生… 中共「强制脱贫」逼贫民上绝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