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涉嫌「间谍活动」 菲律宾警方对华为展开调查

(Philippine National Police,PNP)昨日表示,当局已经针对中国科技巨头涉嫌「活动」的间谍指控展开调查。不过,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发言人巴纳克(Bernard Banac)表示,官方尚未收到有关华为产品被用于监控活动的有效资讯。

《CNN》报导,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已针对华为涉嫌「间谍活动」的指控展开调查,此前有报导称,出于「安全考量」,菲律宾先前曾警告政府不要与华为合作。

然而,菲律宾外交部否认了这一说法,并在昨日发布声明表示,将要求相关部门对机密文件外洩进行调查,「外交部对机密文件被发布感到不安,并呼吁相关机构对此事进行调查。」

国务卿(Mike Pompeo)3月访问菲律宾期间,曾警告使用华为的安全风险,尤其是内置的5G技术的华为移动设备。美国政府多次表达对使用华为5G设备的担忧,称间谍可能会使用该设备。

庞皮欧当时表示,科技行业的竞争应该是「开放、自由和透明的」,而美国政府担心华为没有达到这样的标准。

菲律宾国家警察局表示,该机构与华为目前没有合同,但菲律宾内政部计划与中国电信和华为合作推出被称为「安全菲律宾」(Safe Philippines)的P20监控电视(CCTV)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在马尼拉大都会和达沃市周围安装12000个摄像监控系统。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涉嫌「间谍活动」 菲律宾警方对华为展开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