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美国新航母大改造 整合各式尖端武器

美军最新的企业号。

美海军近期公布了有关2艘最新型福特级航母的改造计划,为改变舰载进行舰上设施调整,以提高航母整体战斗力。这些改造计划可以更快速地整合F-35C战机、MQ-25无人加油机、雷射砲、战,与新型拦截防御系统等最新武器。

据《国家利益》报导,根据海军的声明,加强航母上述的新功能会涉及上特定设备的改装,而这些正在进行中的修改,海军开发商特别指明不会涉及对F-35C或MQ-25"??鱼"无人空中加油机本身的修改。

改造主体则是海军最近同时订购的2艘福特级航母:已命名为"企业号"(USS Enterprise)的CVN-80,与尚未命名的CVN-81。这两艘福特级亦因同时采购,为海军节省了约40亿美元。同时海军也对舰上武器系统进行整合,包括F-35、MQ-25与MK-38舰砲等,整合后还能额外再节省1亿美元。

报导说,2艘为增强战力所做的修改,似乎是海军一整套改进攻击和防御系统的一部分,其中一些武器尚在开发过程中,例如鱼雷防御系统、拦截导弹,以及非属于武器系统的"整合式数位造船技术",这种技术可以提高生产效率。

其中F-35C舰载战机除了带来新的攻击战术选项之外,还能使用前所未有的方式进行情报搜集、侦察和监视(ISR),加上新的传感器和瞄准技术,使空中攻击范围发生重大变化,例如能够在更高威胁的环境中进行空中打击,这将改变未来航母的战术运用。这些新战术尤其是在首款无人加油机MQ-25加入之后发挥更大作用,保证可以让航母舰载机的打击半径加倍,或者有更多的空中滞留时间。

报导引述汉廷顿英格尔(Huntington Ingalls)造船厂的话说,双航母采购有助于实现海军的舰队扩张计划,更接近12艘航母舰队的目标。预计这两艘航母将分别于2028年和2032年交付给海军。

报导表示,这一切改变都与航母长时间以来的各种讨论有关,包括远程反舰导弹、无人机攻击、电子战、雷射武器等等,航母必须改变运作的程序。观察人士说,从外界报导看来,像拥有射程高达1500公里以上的东风-26反舰导弹以及其他新型武器的出现,从根本上改变了航母运作的方式。而新兴的威胁将使航母防御系统做出何种改变,基于安全理由,海军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福特级航舰是以目前美国海军主力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之基本概念为蓝本,进一步改良而成的新舰级。事实上,自尼米兹级的八号舰杜鲁门号开始,每艘新舰都较先前的设计有相当程度的改良,这样的渐进式改良手法,有助于大幅度地降低新一代航空母舰的设计。相对于尼米兹级,升降台从四座减少至三座,舰岛设计具备隐形能力较尼米兹级更为紧凑且位置比尼米兹级后移大约数十米,有更大的飞行甲板面积,燃料配置以及弹药库重新设计,新型A1B压水式核子反应炉发电量为尼米兹级3倍,其服役期间50年不用更换炉芯。电磁弹射器比传统蒸气弹射器效率更高,起降次数不受限制,乘员从尼米兹的5,680人减少至4,539人。福特级航舰的改良重点有三个主要方向,包括提升新航舰的作战能力,改善官兵在舰上的生活品质,与降低成本。为达到这三大目标,新航舰会较现有设计增加25%的出击率,新一代的动力来源可以产生多出三成的电力,配置整合化的作战系统,与高度的作业自动化等等。

来源:新浪



via 美国新航母大改造 整合各式尖端武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