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美国防部年度军事报告 估中共将增国外军事基地

美国国防部预料将在全球各地增加,以保护中共在深具野心「一带一路」全球基础建设计划中的投资项目。(图取自美国国防部网页defense.gov)

根据今天出炉的官方报告,美国国防部预料中共将在全球各地增加,以保护中共在深具野心「一带一路」全球基础建设计划中的投资项目。

法新社报导,中共目前仅在非洲吉布地(Djibouti)拥有一处国外军事基地,但为凸显自身为全球超级强权,据信正计划增建其他基地,包括可能在巴基斯坦建立的军事基地

美国国防部就中共军事和安全发展向国会发布年度报告指出:「诸如一带一路倡议等中(共)国计划的进展,可能让中(共)国感受到在国外建立军事基地的需求,以保障一带一路计划的安全。」

这份报告指出:「中(共)国将寻求在长期友好或具相似战略利益的国家建立新军事基地,像是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有让外国军队进驻的前例。」

根据报告,中共此举,恐因其他国家对共军进驻感到警惕而受限。

中共目标下的国外军事基地,可能位于中东、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地区。

中共在南海填海造陆的环礁上,已建立起军备精良的前哨基地。

去年,据报导在阿富汗的瓦汉走廊(Wakhan corridor)曾有建立基地的讨论。

此外,「华盛顿邮报」近期证实,塔吉克共和国(Tajikistan)东部一处前哨基地就有许多中共军队进驻。塔吉克位于瓦汉走廊、中共和巴基斯坦的战略接合处附近。

 来源:中央社/译者:徐睿承



via 美国防部年度军事报告 估中共将增国外军事基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