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美警告:中共可能对台攻击 三大可能 …

美国指出,可能对台湾采取导弹攻击,图为共军各种导弹射程。(图撷自五角大楼报告Annual Report to Congress)

美国向国会提交中共评估报告,在提及两岸状况时,强调中共从来没有放弃使用武力统一台湾,并列出各种共军可能的进攻模式,其中包括对台湾采取大规模的导弹轰炸、有限度的导弹攻击、渡海侵台等3种。

共军船舰发射导弹。(路透)

美五角大厦指出,共军在多个方面的能力不断增强,以追求武统台湾的可能性,而中共对台湾使用武力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让台湾投降并接受统一,或根据中共的条件进行统一对谈。

五角大厦表示,美国介入台海事件的任何潜在管道,中共都会百般阻止,如果届时无法完全阻挠美方,那么中共也会千方百计拖延,直到在不对称、有限的短期战争拿下胜利为止。

假如战争拖长,中共可能会展开网路战甚至利用核武恫吓,以试图结束台海冲突,又或者是在战争陷入僵局时,寻求政治解决的方法。

美国部列出共军可以发动的侵台行动,

第一,就是空中和海上封锁台湾,包含重要的进口物资,迫使台湾投降。根据解放军本身的战术评估,一但采用这种方式,有可能会展开「大规模的导弹袭击和夺取台湾外岛」,借此快速地逼台湾投降。

第二种侵台方式为「有限的袭击与胁迫性战略」。中共可以在有限的攻击中做出致命性的军事行动,那就是利用导弹精准命中台湾空军基地、雷达站,导弹基地、太空和通讯设施,打破台湾的防御和人民抵抗的决心。或者是利用网路攻击,让台湾人对总统失去信心,解放军特种部队也可以同时渗透台湾并突袭重要设施和重要人物。

以上两种都涉及导弹攻击台湾,美国国防部绘制的解放军导弹射程中,除了早已有的东风系列之外,今年还多了射程400公里的鹰击62(YJ-62)导弹,范围也是几乎囊括整个台湾。

至于第三种,就是登陆台湾,藉由解放军海陆空联合作战和电子战,突破台湾西部海岸北边或南边的防御,进而建立滩头堡,接着便是占领关键区域或整个岛屿。

然而,对共军来说,大规模的两栖入侵是各种侵台手段中最复杂和最困难的军事行动,想要成功就必须取决于空优与优势、快速的后援和补给,但台湾可能会呼吁国际干预,再加上中共内部可能会发生叛乱,因此采取渡海登台须承担相当大的风险。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美警告:中共可能对台攻击 三大可能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