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震吓中共!美利坚闪电航母加入第七舰队 航向亚太

美国海军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加强在亚太地区的火力,正派遣一艘新型两栖攻击舰(USS America)前往太平洋。美利坚号能搭载F-35B隐形战机,并能发挥所谓「闪电」(Lightning Carrier)的功能。

F-35B属于F-35战机系列中的「陆战队型号」,拥有垂直起降能力,因此可搭载在较小型的航舰上。

海军最新部署是因应在该地区进行扩张,美国需要在太平洋加强军力。美国最大的威胁来自何处?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夏纳汉(Patrick Shanahan)在上任的第一天,就做出了明确表达,他重複了三遍:中共。

美国海军强调,该地区的安全局势需要海军部署其最强大的,美国海军正在透过新的部署,为该地区的美军带来更大的打击力量。

声明指出,美利坚号将加入美国第七在前沿部署的海军部队,部署在日本横须贺美国舰队基地,前往日本的还有新奥尔良号两栖船坞运输舰。

原本部署在太平洋的黄蜂号(USS Wasp)两栖突击舰,将回到美国诺福克进行定期维护。伯克级(Arleigh Burke-class)导弹驱逐舰斯特西姆号(USS Stethem)将前往圣地牙哥进行船舶中期现代化改造。

日本自卫队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要求美国海军驻地拥有最强大的舰艇。声明称美利坚号将加入第七舰队的行动区。

美军「闪电航母」的概念,也就是将两栖攻击舰改造成轻型,并搭载F-35B超音速匿踪战机执行作战任务,未来可以充分利用两栖攻击舰的海上基地优势,为美军和联合部队提供重要的进入、集结和打击能力。

军事专家指出,轻型航母搭载可短距离或垂直起降的F-35战机,理论上可在低端冲突中承担作战任务,进而空出超级航母来因应中俄等高端威胁,或大幅提升航母的战力。

来源:自由时报



via 震吓中共!美利坚闪电航母加入第七舰队 航向亚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