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五一”长假 各地开启堵车模式

大陆开始,各地纷纷进入“模式”。从4月30日下午开始,区各快速路以及出城口就开始出现大流量。晚上八九点,朋友圈里直播被堵在路上的市民越来越多。有市民因堵车而崩溃:带的干粮吃光了,还应该带尿不湿。

据《钱江晚报》报导,4月30日晚,出城大军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望着眼前一片红色的刹车灯,杭州市民黄女士30日晚上6点从家里出发,开始了回老家之旅。可是她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开到富阳场口,路上最堵的地方,三公里开了半小时。“本来一个半小时,我都可以到家了!”“本来想回桐庐爸妈家里吃晚饭,这下要回去吃宵夜了。”

而当时,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由于事故及大流量影响,排队缓行4公里多,沿线从双浦到场口的进口先后都临时关闭了。

路上到处是长龙车队,一片红彤彤的尾灯……

刘先生一家30日傍晚从杭州出发回南京老家,当晚9点10分还在溧阳往南京方向走走停停。

“5个多小时才开了100多公里,真的是太堵了。”刘先生说,他一开始走的是杭长高速,一路上好几个口子都封了,最后从长兴转走宁杭高速,“父子岭收费站像个停车场,我们出发前带的好多零食都快吃光了。”事后他跟朋友抱怨说:“真恨自己没穿纸尿裤!”

由于今年的五一假期时间较往年多一天,出行人数增加。公路出行以中短途出行为主,小客车自驾出行比例相对较高。

5月1日上午,更加严重的“堵车潮”如期而至。据《齐鲁晚报》微信当日消息,齐鲁交通管辖济南绕城高速机场、济南东较大,郭店、济南南、市中因车流量大都出现了压滞现象,港沟收费站,济南南(仲宫)收费站方向车流量也较大。

5月1日上午,“上海发布”微信公号发布了上海哪些路段较拥堵的信息。其中包括多条高速和高架等。

据《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报导,北京从5月1日早8点起,前往八达岭长城景区的京藏高速就开始进入缓行状态,根据导航提示,车辆拥堵超过10公里。从六环路进入京藏高速后,一直车行缓慢,时速为10至20公里。

不仅高速路拥堵,实时路况显示,5月1日上午,北京二、三、四、五、六环,都有多处拥堵路段。#

来源:大纪元



via “五一”长假 各地开启堵车模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