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G20在即上海安保提升 反恐演习现装甲突击车

随着9月4日开幕的G20杭州峰会临近,杭州及周边城市等的安保措施持续加强。近日,上海开展反恐综合演习,直升机、装甲突击车、防弹运兵车齐上。

据澎湃新闻8月26日报道,当日上午,上海市反恐办会与上海警备区,武警上海市总队,上海水警区,市卫计委,市民防办,市环保局,市局特警总队、消防总队、警务航空队、宝山分局等单位在宝山区上海人民武装学院训练基地举行了一场近年来规模最为庞大的反恐怖综合演练。

据报道,演练主要设置力量快速投送、武力侦查打击、城市联合反恐和化学爆炸处置这四个课目。

此前22日下午,上海公安特设的特种机动部队在莘庄基地进行公开演练,共16个分局的机动队车队针对“寻衅滋事”、“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个人极端暴力驾车冲撞”、“持刀砍杀驾车冲撞恐怖袭击”等四方面进行摸拟演习。

据称,上海公安的特种机动队是大陆首支成建制的公安特种机动队,介乎于特警及巡警之间的专业部队,专门应对暴力恐怖袭击和个人极端暴力破坏活动。据了解,本次是该部队成立约两年来首度公开演练。

据媒体报道,在进行反恐的演练的同时,上海全市对29个出入市境道口的公安检查站警戒水平也全面提升,要以反恐标准、最强措施,对出入境车辆、人员进行查控。

常常往返上海和的吴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来往上海时看到所有通往杭州的路口都设卡了。现在当局对带液体的出行者均严厉盘查:“带液体的上来要喝一口,下车也要喝一口。就算是上公交车,也要叫你喝一口,害怕你在液体里面放一些危险的东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 ,


via G20在即上海安保提升 反恐演习现装甲突击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