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江苏帮”崩盘 罗志军前景不妙

日前,被称为“江苏帮”要员的中共云南省委前副书记仇和受贿案在贵阳开庭审理。自“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江苏帮”已大崩盘,官员频频落马。已调到中共人大任闲职的“江苏帮”成员罗志军也屡传前景不妙。

此外,仇和曾积极跟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

“江苏帮”大员仇和受审

8月25日,中共云南省委前副书记仇和受贿案一审在贵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其当庭“认罪、悔罪”。

中共贵阳市检方起诉指控:2008年至2015年,仇和利用担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云南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项目推进、贷款、工作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索取刘卫高等13人财物,共计2433万余元(人民币、下同)。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仇和和刘卫高是宿迁时期的老相识,仇和调任云南省后的2008年,刘卫高也追随到此,当年5月发起成立中豪商业集团(下称中豪集团),试图复制他在苏北的商业路线。

报导引述昆明金融界人士的消息说,刘卫高刚来昆明时并未带多少资金,甚至他在中豪集团中的2.8亿元注册资本金认缴出资额也是跟云南地下钱庄拆借的,临时拆借的月息高达五分左右。“主要是做给官员看的,显得自己实力雄厚。拿下土地后,利用仇和的关系,可以马上办土地证,去银行贷款还地下钱庄的钱。”

仇和到昆明主政期间,在仇和的大力帮助下,刘卫高从2009年起开始拿地开发,建起了规模巨大的昆明螺蛳湾商贸城。据报,中豪新螺蛳湾仅用批地三分之一的土地所建设的商铺,售出35%的产权和20%的长期使用权,一期项目收入就接近185亿元,刘卫高获利颇丰。

现年59岁的仇和曾任江苏宿迁市委书记、江苏副省长、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云南省委副书记等职。中调查结果称,仇和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严重”。

“江苏帮”崩盘 罗志军前景不妙

江苏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江派大员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大窝点。江苏前罗志军、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等都是江派大员。

“十八大”后,习阵营大力推动反腐,中共“江苏帮”主要成员先后被拿下,包括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此外,出身“江苏帮”的仇和、王珉也先后被抓。

今年6月底,罗志军被李强取代,转任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虚职。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罗志军转任中共人大并不意味着平安着陆,不是进了保险箱,反而是其落马的前兆。

近年来,“江苏帮”主要成员罗志军多次被传因涉周永康案和贪腐将被去职或被调查。据法广4月的提到,罗志军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前景不妙。

据媒体披露,罗志军今年已被和中组部先后约谈。罗志军曾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大量利益,还涉嫌参与薄熙来、周永康政变。罗志军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与此同时,习近平安排自己的人马掌管江苏。除李强外,去年底,石泰峰从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升任江苏省长。今年6、7月,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调任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

至此,江苏省几大关键职位均被习近平信任的人接管,在习江斗中,习阵营再下一城。

仇和曾迫害法轮功

资料显示,仇和无论是在宿迁还是在昆明,都积极迫害。2010年5月,昆明的法轮功学员曾写了一封劝善信《请问中共昆明市委书记仇和:不要真善忍要什么?》刊登在海外明慧网上。

信中说,根据明慧网报导,已知云南有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监禁、有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抓、被抄家、强行洗脑、非法劳教、判刑,至今云南最少已有2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昆明地区就占了一半。仅2009年,云南省就有上百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关押、劳教和判刑,其中大多数都是昆明地区的法轮功学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苏帮”崩盘 罗志军前景不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