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中共统计局前局长王保安落马 或牵出戴相龙

中共国家统计局前局长王保安被立案审查。王保安被指道德沦丧,大搞权色。 (网络图片)

国家统计局前局长王保安被立案审查。王保安被指道德沦丧,大搞权色。 (网络图片)

网站日前发布消息,中共国家统计局前局长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据称,王保安的落马可能将牵出前央行行长戴相龙。

王保安落马 道德沦丧、大搞权色交易

据大陆官媒8月26日报导,经过调查,王保安严重违纪且对抗审查;道德沦丧、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谋利;并涉嫌受贿犯罪。

报导称,十八大后,王保安仍不收敛,性质恶劣。决定给予王保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去年4月才被任命为国家统计局局长的王保安,今年52岁,1963年生,河南鲁山人,中南财经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

王保安长期在中共财政部任职,曾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财政部政策规划司司长、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等职。2012年2月任财政部

王保安多名家属被带走

1月26日下午王保安在统计局召开中外记者会后被带走。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早前媒体曾曝光,原本王保安计划当晚持假名护照与情妇外逃,但被中纪委获悉而及时抓捕。据香港《争鸣》杂志3月号刊文披露,王保安案涉及财政部、国资委及央行前一批领导层,其有数亿资金存在欧洲、美国。

2月1日,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内地司法机关工作。霍肖宇是王保安的妻子。

7月29日下午,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鉴于霍肖宇不能正常履行职责,公司从即日起不再聘任其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及副总裁。

随后媒体3月15日报导称,王保安的两个弟弟,中共焦作市市委、副市长王宏景和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区委书记王宏希,接连被带走调查。

王保安案或牵出戴相龙

据办公地点设在北京的多维网报导,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与王保安有着不少交集。王保安的落马可能将牵出戴相龙。

戴相龙曾是中共中央委员,曾历任央行行长、天津市市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等职。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2015年6月,戴相龙的女婿、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被捕。据媒体披露,车峰案不仅牵扯戴相龙,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以及盘古氏投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而且还涉江派前常委曾庆红和现任常委刘云山。车峰被抓后,多次传出戴相龙被调查,但未获官方证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尤思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统计局前局长王保安落马 或牵出戴相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