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中共打造G20蓝天 下令关闭五省数百家工厂

2016年8月20日杭州,G20峰会前当局加强安保。图为人们通过一个检查站。(STR/AFP/Getty Images)

2016年8月20日杭州,G20峰会前当局加强安保。图为人们通过一个检查站。(STR/AFP/Getty Images)

当中共两年前欢迎世界领导人来到北京参加商业峰会的时候,景德镇自豪的献上瓷器。然而,对于今年即将到来的G20峰会,这个瓷都做的贡献是,关闭自己。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为了确保杭州的天空在下周G20会议期间看起来干净和蔚蓝,中共当局下令关闭五个省份的数百家工厂。控制区向西延伸250英里,直达黄山和景德镇附近。那里的当地政府说,逾100家工厂将受到运营限制。

自从2008年奥运会以来,当中共举行大型国际活动的时候,关闭工厂、遏制污染已经成为惯例。在北京举行2014年亚太经合会议期间,领导人用这种办法享受了清澈天空。之后人们用“APEC蓝”来暗示那些美妙但稍纵即逝的东西。现在,杭州也开始打造“G20蓝”。

虽然北京的空气污染问题更加有名,但是东部沿海工业区的天空也晦暗不明。根据中国环保部,在七月份,北京的空气质量在74个城市当中排名第66,排名第57,杭州排名第43。

杭州一年前就开始忙碌的为G20做准备。除了倡导低碳社区,禁止高污染汽车上路之外,它还刷新一些著名景点,试图减少交通流量。许多本地居民因为G20而放假七天,并被鼓励到外地旅游。

工厂控制行动涵盖化工厂、建筑材料生产商和纺织品制造商,范围涉及围绕上海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包括浙江、江苏、安徽和江西。

同时,距离杭州以北435英里远的山东省的九个城市,承诺如果有必要将限制工厂生产,以控制“空气污染的地区间转移特性”。

一份上海政府公告点名要求255家在会议之前至少部分关闭,包括国营巨头上海石化、宝山钢铁和一些家具和油漆小公司,大多数是国内企业。

景德镇的鹏飞陶瓷公司制造瓷砖,拥有200多名员工,七月份关闭了两条生产线当中的一条,产量减半。

鹏飞公司的环保和安全部门主管李明生告诉《华尔街日报》:“这是我们需要做的。我们把减产当作国家任务来完成。我们需要考虑国家的面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打造G20蓝天 下令关闭五省数百家工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