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习当局或对干部提拔出台新规定

有接近大陆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或将于近日就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再出新规。

日前,在青海省西宁市考察,他对当地官员发表了一番讲话,其中这样一段引起了外界的注意。习近平说:“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当责任,严格按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办事,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都不能拿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交易。”

《明报》26日的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表示,习近平在上述表述中3次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8个字,一定程度上是为10月即将召开的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定调。

近日,大陆多地官媒报导中提到,要严防“带病提名”和强化任前把关等要求,地方各级党政领导换届须做到“四凡四必”,即考察对象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

有消息人士透露说,中共或将于近日再出新规,可能将“四凡四必”列入,作为官员提拔时的必经程式,明确官员“带病提拔”的上下级责任。

近几年,“带病提拔”这四个字频频出现在陆媒报导中。例如今年4月11日《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撰文,一口气点到12名被“带病提拔”到“关键岗位”的官员。与曾庆红、周永康关系密切的中共前广州市委万庆良被曝是7次换岗一路贪。

而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更是中共体制下“带病提拔”的典型。徐才厚生活糜烂,品质卑劣,在军中早已人尽皆知。2001年,徐才厚遭到军方内部人士举报通奸和强奸,但在江泽民的庇护下大事化小,徐仅被内部警告。2002年7月,徐才厚在官方的体检中被查出患有严重的性病。但2004年,徐才厚还是被江泽民提升为中共军委副主席,致使中共军队贪腐、不堪。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via 习当局或对干部提拔出台新规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