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上海或收紧楼市政策:首套房首付提至五成

近日海外媒体曝出市可能进一步收紧楼市政策,包括收紧房贷政策、认房认贷、提高房贷首付比例等,该消息在业界引发关注,被称为最强的紧缩政策。

彭博社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表示,上海市政府近期将召开会议,考虑调整土地和住房政策,以抑制近期上涨的房价和地价。

主要考虑收紧银行贷款,调整房贷政策,购房认房又认贷,其中包括,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五成;凡有贷款记录的不管首套还是二套,首付均为七成。

关于“认房又认贷”,其中的“认房”是指,申请住房贷款的人,如果已经有一套或更多房产,不论之前是否申请过住房贷款,都不算是首套房的贷款申请。

“认贷”是指,申请住房贷款的人以前有过房贷记录(包括未成年时父母以子女的名义申请,以及自己申请的房屋按揭贷款),即使名下已经没有房子(卖出或者离婚后没有房产),也不能算是首套房的贷款申请。

知情人表示,上海银监局8月份早些时候已与银行开会讨论过调整房地产政策的事宜,上述政策调整还在考虑阶段,还存在变数。

彭博社发给上海市政府、上海银监局的传真或电邮,没有得到回复。

分析:或与近日上海“一天三地王”有关

凤凰财经8月24日发表文章表示,有消息说上海上述收紧房贷的政策,可能与8月17日一天内出现三块地王有关。

8月17日,上海静安中兴社区一处地块以总价110.1亿元(,下同)成交,楼面价为每平方米10.03万元,溢价率139%,成为大陆历史上最新单价地王。

同一天,上海宝山顾村一宗住宅用地以总价67.9亿元成交,楼面价每平方米5.37万元,溢价率115%,成为顾村新地王。

青浦区徐泾镇徐南路北侧08-04地块以总价6亿成交,楼面价每平方米45,070元,溢价率165.16%,刷新徐泾板块单价地王记录。

此后的一周内,上海官方紧急终止了4块住宅用地的出让,8月份上海将再无住宅地的拍卖活动。这一举动令市场猜测可能将有更严厉的调控出台。

今年3月25日,上海曾发布楼市新政“沪九条”,当时被称为“史上最严调控新政”,主要包括:非沪籍居民家庭购房,连续缴纳所得税或社会保险从2年提高到5年;拥有一套住房再次购买普通商品住宅的首付比例调整至50%;拥有一套住房再次购买非普通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升至不低于70%。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via 上海或收紧楼市政策:首套房首付提至五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