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上市以来最惨 中石油净利润暴跌97.9%

中共央企高管酬薪近百万元人民币还嫌少,有的高达几百万,甚至上千万,职务消费更是个无底洞,一些人的奢靡之状令人咋舌。图为北京市的中石油加油站。(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中石油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跌近98%。(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中国石油集团(中石油)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利润同比暴跌98%,通过资产出售维持盈利。

中石油8月24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额7390.67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降低15.8

公司净利润5.31亿元,比去年同期降低 97.9%;每股基本盈利0.003元,比去年同期减少0.136元。

彭博社:低油价冲击业绩

彭博社引述机构North Square Blue Oak分析师的评论认为,低油价对中石油的业界造成了冲击。

中石油上半年平均原油价格为每桶33.09美元,比2015年上半年的每桶52.10美元降低36.5%。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石油的亏损额为109亿元。上半年维持盈利是依靠出售中亚天然气管道的收入245.34亿元。

中石油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CNPC,中国石油)去年11月25日发布公告,将出售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50%股权。

生产成本高

彭博社报导表示,生产成本高、油田老化、油价低,这些也导致中国国内原油产出量下滑。中石油曾表示,如果油价继续降到2003年最低值,将关闭一些高成本的油田。

今年上半年,中石油的石油和天然气在国内和海外的总产量为7.48亿桶,增加1.7%,但增速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下降1.3%。其中,上半年在国内的原油产量比去年同期下滑4.2%,为3.85亿桶。

据悉,中国很多油田是上世纪80年代开发的旧油田,设施陈旧致使原油开采成本过高,一些油田的生产边际成本现在大约是每桶40美元,目前的国际原油价格大约每桶46美元左右,这说明中国的石油公司几乎无利可图。

能源咨询机构FGE亚洲副主席Kang Wu预计,今年中国的原油产量会下降至大约每天10万桶。

石油是中国产能过剩的行业之一。Kang Wu同时表示,中国的国有石油公司“有保持稳定的任务”,要避免巨大的裁员,这就意味着在削减那些无利可图的原油产能时会受限制。

“两桶油”皆亏损 中海油净亏损77亿元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净亏损77亿元,每股亏损0.17元。

财报中提到,油价下跌、资产减值是中海油业绩不佳的重要原因。

中海油上半年平均油价为每桶37.70美元,同比下降34.5%;平均天然气价为每千立方英尺5.49美元,同比下降16.2%。

彭博8月23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中海油欲寻求10亿美元3年期再融资,并以派息方式安抚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上市以来最惨 中石油净利润暴跌97.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