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泰国落地签费用翻倍 影响中国及18个国家

泰国曼谷华人祈福。(AFP/Getty Images)

政府上周宣布,将从下月起对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的落地费上调至2000泰铢。图为泰国华人祈福。(AFP/Getty Images)

尽管泰国在最近12个月内连续发生了两起旅游度假区炸弹事件,但泰国政府上周宣布,将从下月起对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的落地签证费上调至2000泰铢(约57.8美元或380元人民币),较目前收费翻倍。

据多家外媒发自泰国曼谷的报导称,泰国政府将从9月27日起,对包括目前泰国最大客源国──中国,及其他18个国家和地区游客的一次性15天落地签证费用,由目前的1000泰铢上调至2000泰铢。

除中国外,受影响的国家还包括安道尔、保加利亚、不丹、塞浦路斯、埃塞俄比亚,印度、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尔代夫、马耳他、毛里求斯、罗马尼亚、圣马力诺、沙特阿拉伯、台湾、乌克兰和乌兹别克斯坦。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这是泰国军方主导的内阁在今年早些时候批准的计划,希望以此舒缓出入境口岸拥堵的状况,缓解基础设置的压力。但其发布的时机则遭到舆论诟病,因为两个星期前在泰国普吉岛(Phuket)和华欣(Hua Hin)附近发生的一连串爆炸事件可能会导致海外游客减少。

《曼谷邮报》的报导则认为,过去6年来,赴泰国海外游客人数翻了一番,从2009年的1415万人增至去年的2988万人,其中近半数的新增入境游客均来自中国。今年中国赴泰国游客可能高达800万人次。如果提高落地签证费用,将扩大中国游客与免费入境的西方游客之间的差距,并不利于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但泰中旅游同业公会秘书长Chanapan Klaewklachyawut对此并不担心。他表示:“这笔额外费用对中国游客不算多,如果他们连这笔钱都负担不起,在泰国旅游期间还会有足够的钱花销吗?”

旅游作为泰国最活跃的经济领域,每年的旅游经济占泰国GDP的11%,泰国旅游业直接或间接雇用的劳动力占了总体劳工的16%,考虑到一些简介因素,泰国旅游业对经济的贡献可能高达GDP的20%。

泰国旅游部长Kobkarn Wattanavrangkul表示,2016年的旅游经济目标为2.4万亿泰铢(690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9%。

来源: 责任编辑:夏律旳

本文标签:, , , , , ,


via 泰国落地签费用翻倍 影响中国及18个国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