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史海】中共中将谭甫仁夫妇被暗杀内幕

官媒曾曝出,1970年,“开国”中将和妻子在昆明军区大院家中被暗杀,当时其警卫员正和保姆偷情。

2014年7月11日,大陆中新网发表作者辛闻的称,1973年,笔者在昆明军区工作,曾了解有关所说“建国以来最糟糕的警卫人员”的情况。

那是1970年12月17日凌晨,地处闹市区的原昆明军区大院42号院内,接连传出了几声枪响。昆明军区政委谭甫仁被凶手枪杀,身中3弹,其中胸部一弹从心脏旁穿透。谭经救治无效,当日中午死亡,时年60岁。其夫人同时被暗杀。

在20世纪70年代,该案震惊全国。

暗杀发生后,中央估计,案子很可能是内部人干的,重点是军区机关内部。

后经破案,凶手王自正1970年初被提升为昆明军区政治部保卫副科长,后因家乡告发其有历史问题而被送到俘管所隔离审查。

王自正决心鱼死网破,在笔记中列下了要杀害人的名字,包括3个军区副司令员等,他还写道:“不如杀谭甫仁,影响更大……。”

王自正对军区首长及首长住宅的情况,包括首长活动规律、房屋结构等均了如指掌。他从军区保卫部偷了两枝手枪,深夜进入了谭甫仁壁垒森严的住宅。

谭甫仁的住宅共有5个警卫员,那时3个警卫员被部队拉去参加“野营拉练”。凶犯跳进谭甫仁的深宅大院,迳直敲响了谭甫仁居住的主卧。那晚谭没有住在自己的屋里,其夫人闻声起床开门。凶手见谭甫仁不在,射杀了其夫人。

住在旁边另一间屋里的谭甫仁听见枪声便往外跑,并急呼警卫员,王自正在其身后紧追不舍。谭甫仁没有佩枪,直奔附属平房敲打警卫员的房门,但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警卫员的门偏偏不开!

这两个警卫员都是18岁的小伙子,他们不开门的真相:其中一个警卫员被枪声吓得不敢出来;另一个警卫员正和比他大30岁的保姆在一间屋里姘居,房门“砰砰”响,他以为有人捉奸,那年月通奸罪名很大,他不敢开门。

于是, 王自正非常从容地对谭甫仁进行了射击。

后经追查,王自正自知逃脱无望,开枪身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 ,


via 【史海】中共中将谭甫仁夫妇被暗杀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