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中央巡视组指导中宣部工作 习刘矛盾激化

中央巡视组近期向多个被巡视单位反馈专项巡视结果。在对中宣部的反馈中,除了纪律、工作问题之外,此轮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有不少涉及部门具体主管领域,被视为“指点”中宣部工作,显示习近平与主管宣传口的刘云山的矛盾越发激化。

中央巡视组指中宣部“意识形态工作不够”

6月3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向中宣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树贤向中宣部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施克辉等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王怀臣代表中央巡视组向中宣部高层进行了反馈,黄树贤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王怀臣表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认为中宣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够,在中共媒体原则贯彻上存在薄弱点等等。巡视组提出要求,中宣部要“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主动设置议题,及时发声……”

中央巡视组2月28日至4月30日对中宣部作出专项巡视。

北京学者章立凡对香港《明报》表示,巡视组此轮已经上升到“思想纠察”的地步,“没有把领导的意思执行好”等。他认为,巡视组只对其领导或对中央最高领导人负责,没有比它更大的“超级机构”。

习对刘不满 高层都知道

从习近平上台后,江派常委刘云山、张德江等频频给习近平搅局,刘曾多次封杀或曲解习近平的言论,利用其控制的宣传口处处给习近平制造麻烦,造成习形象受损。

最近官方密集发表习近平在一些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外界分析,官方这一动作或反映了习近平对刘云山掌控的文宣领域对他的讲话断章取义、歪曲原意的不满。

时评人士方林达曾表示,习近平也采取了一系列的行动从刘云山手中收取权力,声言“打造新媒体”从而夺回舆论话语权等,同时,成立多个工作领导小组来弱化常委中三个江派常委的权力,特别是习近平亲自主持文艺工作座谈会,以及中纪委进驻中宣部等等,都使得刘云山的权力大大缩水。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央巡视组指导中宣部工作 习刘矛盾激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