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翻墙必看】中共军方首次不给央视面子

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

1、中共央视两秒钟画面造假 被空军公开“打脸”
5月底,中共央视报导空军飞行训练时插播两秒歼10与歼20画面。空军随即公开否认,称歼-20尚未装备空军部队。中共军方公开对央视造假“打脸”,引外界关注。

2、为何叫停与中国首个高铁合作项目
美国私营铁路公司XpressWest当地时间6月9日(周四)宣布,终止与中国铁路公司合作修建高速铁路的合约。消息传出,随即成为热门话题。外界纷纷揣测个中原因。

3、巡视组指导中宣部工作 刘云山权力再缩水
中央巡视组近期向多个被巡视单位反馈专项巡视结果。在对中宣部的反馈中,除了纪律、工作问题之外,此轮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有不少涉及部门具体主管领域,被视为“指点”中宣部工作,显示刘云山权力再缩水,同时习近平与主管宣传口的刘云山的矛盾越发激化。

4、到日本农村疯狂寻宝 猜猜看是什么
中国游客到日本“爆买”已不是新闻,从日常生活用品到高档品,都是中国游客搜刮的商品。近来,中国游客看上日本的陈年威士忌,不辞辛劳深入日本小镇寻宝。

5、官媒解码习近平传统文化情结的背后
6月10日,官媒发表以“解码习近平的传统文化情结”为题的文章,强调习近平重视中国传统文化。这与之前,刘云山以文革极左的手法包装习近平的宣传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6、林辉:还原中共“英雄模范人物”之白求恩
对于当今很多中国人而言,诺尔曼·白求恩的名字并不陌生,尤其在文革期间,由毛泽东撰写的《学习白求恩》一文与其它两篇成为了人人都要背诵的“老三篇”,更让白求恩家喻户晓。按照毛的说法,白求恩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真实的白求恩是这样的吗?

7、内幕】“手抄党章”草草收场 习刘激战
3月份在微信上发起的“手抄党章一百天”活动,演变成荒诞闹剧,在第84天后草草收场。

8、陈思敏:炮轰中宣部 “两山”公开对垒
6月8日,中纪委网站晒出今年第一轮,也是王岐山上任以来的第九轮巡视清单。首波焦点即引海内外热议的是中宣部、广电总局被炮轰与重批。有外媒甚至以“政治大地震前兆?”为题报导。

9、罕见 陆中石油前总经理落马一年多无人接任
6月15日将是中石油前总经理廖永远被“双开”整整一年的日子。从其落马到目前,已经一年三个月过去了,却无人补缺其职位。陆媒表示,这个要害部级职位空缺时间如此之长,十分罕见。

10、华裔教授哈佛讲六四真相 大陆生震惊痛哭
华裔女教授何晓清(Rowena Xiaoqing He)十几年来一直从事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的研究。2010年,她在哈佛大学开设了关于“六四”的课程,成为世界首例。她的课程和研究广受赞誉。近日,她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表示,参加这一课程的一些大陆留学生起初固守偏见,但最终还是接受了真相,良知觉醒,有的得知真相后,甚至失声痛哭。

11、中共治下乱象:央企炒房 制造业凋零
近来,大陆地王频出,总交易额达到了数千亿人民币,这些地王近半被央企拿下。而另一方面民间制造业投资下降近半,资金进到房地产造成制造业投资下滑,产业凋零。

12、山东抢孩子事件引民愤 目击者揭官方谎言
6月8日晚,山东济宁市兖州区发生抢孩子事件,警方事发时出警慢引众怒掀警车,事件造成1死2伤,在事发翌日官方通告称所谓“抢孩子”实为市民口角被误解,再度引起民愤。有现场者讲述事件真相。

13、中共央视被当局连续敲打两次
今年以来,中共央视被当局连续敲打。近期,央视报导空军飞行训练时插播了两秒歼-10与歼-20的画面,随后空军公开否认,称歼-20尚未装备空军部队。日前,就央视播出关于孟买爆炸案的纪录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回应媒体提问时,称这不代表中共立场。

14、【文史】郑和下西洋 展示灿烂中华文明(上)
明成祖时期,亦积极开展与周边其它国家的外交,并改变明太祖朱元璋时期的“海禁”政策。比如明成祖朱棣从1403年开始派使臣到安南、日本、暹罗(泰国)、高丽、爪哇、西域等国访问,建立友好关系,而郑和下西洋更是扩大了明朝在海外各国的影响,用《明史》的话来说就是“示中国富强”,用明成祖的话来说就是“宣教化于海外诸番国”,传递“共享太平之福”的美好理想,而这实现这一美好理想贯彻在其所有的对外交往中。

15、觅真:清除作恶多端的“610”
一九九九年,中共江泽民集团为迫害法轮功而专门设立的,凌驾于中国宪法、法律、司法系统之上的特别党务机构、特权机构、秘密组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中共军方首次不给央视面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