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罕见 廖永远落马一年多无人补缺

6月15日将是中石油前总经理廖永远被“双开”整整一年的日子。从其落马到目前,已经一年三个月过去了,却无人补缺其职位。陆媒表示,这个要害部级职位空缺时间如此之长,十分罕见。

廖永远落马一年多无人接任

2015年3月中旬,廖永远落马,随后辞去在中石油的各项职务。6月15日,中网站通报,中石油原总经理廖永远被立案审查。经查,廖永远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为谋取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与他人通奸等;廖永远“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据“长安街知事”最新报导,一年多时间过去了,廖永远留下的中石油总经理的位子依旧没有人补缺,空缺时间之长,十分罕见。

有网民跟帖称,一年没人干,企业还照常运行,说明这个职位有没有都一样,取缔得了!

中共“十八大”以来,大量贪腐官员落马,他们空出的位子在一定时间内会有人填补。如宁波原市长卢子跃落马2个月后,市政协主席唐一军转任代市长;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落马4个月后,代行董事长职权的杨杰转正;补位间隔时间比较长的是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的位子,在其落马一年后,新主席才选出。

最近三个月,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七次提到“肃清”。5月13日,集团高层印发通报,公开了对部分原高管案件涉及人员责任追究情况。其中特别提到要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蒋洁敏、廖永远、王永春等人“违纪违法”案件的影响。

诸多石油系“大佬”接连落马,又牵涉到系统内的方方面面,可见其中关系之复杂。

中石油窝案大爆发 陆媒披露廖永远当年获青睐

去年廖永远被“双开”后,陆媒报导,他的落马不过是中石油系统高层贪腐窝案的继续发酵。人称“西北虎”的廖永远真是一只“大老虎”,他与中石油之前落马的多名高管一样,均出自胜利油田系。不知何故,廖永远的官方履历中,完全没有提及他1996年之前的经历,但只要稍加查阅便不难发现,他与、蒋洁敏、郭永祥等人有着同样的交集——胜利油田。廖永远官方履历中被隐去胜利油田工作经历长达将近10年,这10年究竟隐藏了廖永远多少秘密?

大陆经济观察网曾报导,廖永远来自于湖北一个穷困山村的普通农民家庭。1978年,16岁的廖永远考上原江汉石油学院(现为长江大学);1992年在胜利油田工作的廖永远被选为在基层工作的大典型。之后被江泽民看中,一路提拔。

当年江泽民和廖永远握手的照片也被重新翻炒。

廖永远落马后,一位接近中石油和廖永远的业内人士透露,早在半年前他就料到廖永远要被查,之前集团内部有几个人在不断举报他。

据指:“廖永远在北京有一个秘密据点,只有与他极其亲近的人才能去纵情声色。”

中石油、中石化长期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的线上。成为他们家族的摇钱树。曾庆红退下来后周永康成为石油帮“第一掌门人”。2013年以来,中石化、中石油持续震荡,高管密集落马。包括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原董事长、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等多名石油系“大佬”,标志着周永康的中石油系全盘崩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罕见 廖永远落马一年多无人补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