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陕西男生睡觉打呼 被室友打致左耳失聪

近日,陕西延安大学附中初一马国瑞因在宿舍睡觉时打呼噜,被宿舍舍长在头上狠狠地打了一下。事后,他的头越来越痛,当天在宿舍吐了两次。后经医院检查,马国瑞的头部左侧颞骨骨折,左耳失聪,已花去十几万元。

据大陆媒体报导,马国瑞今年15岁,是延安大学附中初一的学生。因离家较远,马国瑞平日便留宿于学校和12名同学同住。然而在学校住宿还不到一年,马国瑞就出了事。“的左耳现在听不到声音,我真想不明白之前还好端端的孩子,怎么会变成这样。”提起事发原因,马国瑞的父亲马延春气愤不已。

马延春告诉陆媒记者,4月18日下午4点多,妻子接到了班主任的电话,称孩子身体不适,头痛作呕,家人随即赶到学校,将儿子带回家休息。“回家后,娃精神不振,总说他头疼,想睡觉。” 马延春说,第二天他带着儿子到医院做检查,并报了案。

据医院的CT检查报告显示,马国瑞头颅左侧大脑半球受压移位,左侧脑裂、脑沟及脑室受压变窄,中线结构略右移。“医生当时建议要立即做开颅手术,家里花了数万元为孩子做了手术。”马延春说,术后恢复期孩子再次做了复查,情况不容乐观。

目前,马国瑞在西安市某医院就医,一张照片显示,其头部有一道足约8厘米的手术疤痕。他告诉陆媒记者,4月17日晚上睡觉前,宿舍舍长曾因他晚上打呼噜一事而警告过他,随后他像往常一样进入梦乡。谁知到晚上11点左右,他突然被宿舍舍长在头上狠狠地打了一下,后来头越来越痛,在宿舍吐了两次。第二天他请假在宿舍休息,并被母亲接回家,第三天在医院做了检查并手术。

马延春表示,如今治疗费已经花了十几万,学校支付的十万元也已经用完,面对后续的医疗费,家中无力支付。对此,他多次前往学校和派出所,并与涉事学生的家属联系,但均未得到有效回应。“发生这样的事,学校未及时通知家长,而且也未及时采取救治措施。”马延春认为,校方教师、宿管未尽到应尽的责任。

6月6日下午,陆媒记者前往该校寻找负责人未果。该校门房一人员要记者到延安大学行政办公室了解情况,记者随后前往延安大学宣传部,一名韩姓负责人称不了解具体情况。

办理此案的延安市宝塔派出所声称,该案由延安大学派出所负责。记者前往延安大学派出所,一名黄姓负责人又称,此案已移交至宝塔派出所,目前该案还在调查中。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陕西男生睡觉打呼 被室友打致左耳失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