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我们为什么要结婚?

作者:舒醒
(摄影:/Fotolia)

(摄影:/Fotolia)

很多人总是苦苦思索,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有个遮风闭雨的小窝,与相爱的人厮守一生,还是为了更好地养育后代?很多女孩也在问:“如果婚后的生活没有比一个人更好,那我为什么要呢?”

我的好友芊芊是一位外貌、能力相当出众的,她在24岁的时候从服务业基层开始做起,靠着自己努力一路爬升,到了35岁的现在,已是独当一面的部门经理了。她曾告诉我现在的男人思想不够成熟,心胸不够宽广,谈吐更为狭隘,当时我一度以为她是不结婚的。

直到今年芊芊说:“我年纪越来越大了,再不赶快找到对象,将来生也会不容易了。”这时我才明白,尽管很多人的单身生活丰富精彩,但“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观念,仍在我们心中深植扎根。

结婚的旅程恬淡踏实

是的,婚姻是每个人生命道路中一段不可或缺的旅程。这段旅程需要两个人一起参与,带着启程时快乐的初衷,不管看日出、观夕阳、赏海景,无论路上诸多美景变幻、气候是晴是雨,总有身边另一个人牵手相伴。

这趟旅途不论是步行、搭车还是坐船,婚姻的方向盘由两人来主导,只要你们决定让彼此往正确的、对的方向开去,只要你们有心让婚姻之路长久地行驶下去,就没有人能以外界的风风雨雨来影响干预。

这就是婚姻最基本的理由,决定和一个人携手到老的时候,内心已充满着踏实和坚定。因为婚姻除拥有神圣隆重的仪式外,还要有彼此金如磐石的真心。

结婚的意义天地见证

现代人总把婚姻看得太过简单,其实对古代圣贤来说,夫妻之道为人间大伦,一夫一妻、一世相守,不仅是生命繁荣的需要、也维系了人间社会的重要形式,更是神对人最神圣严肃的要求。当我们给予了对方承诺,不止两人有了父母天地见证,也代表我们决定信守对神明的誓言。

在天时、地利、人和中,男女因缘相聚而互敬互爱、繁衍生命,在一纸誓约证书中,男女因天地认可而刚柔并济、有恩有义,未来无论贫穷、疾病、灾难、诱惑,都坚持风雨同舟、相知相惜,绝不轻言抛弃背叛,这就是两人相爱相守的意义,也是美满婚姻的真谛。@*

来源: 责任编辑:茱蒂

本文标签:, ,


via 我们为什么要结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