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网传雷洋“尸检报告” 司法鉴定中心迅速否认

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发出“严正声明”,指责该“尸检报告”是冒名编造,鉴定人“张某”和“某兆明”纯属虚构。(网络图片)

6月9日下午,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发出“严正声明”,指责有人冒用该中心名义发布雷洋“尸检报告”。(网络图片)

6月9日,一份有关雷洋的“尸检报告”结果在微信圈流传,该报告称雷洋死于“心脏瓣膜破裂”。当天下午,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发布声明指责该尸检报告是冒名伪造。之前,昌平警方在案发后一直在试图证明雷洋嫖娼及死于

6月9日,有陆媒发现,在微信圈中流传一份有关雷洋的死于心脏瓣膜破裂的“尸检报告”。随后当天下午2点多,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发出“严正声明”,指责该“尸检报告”是冒名编造,鉴定人“张某”和“某兆明”纯属虚构。还声明,雷洋尸检工作正在进行中,尚未形成尸检报告。

雷洋事件是发生在5月7日晚上,29岁的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生态文明中心主任雷洋从居住的北京市昌平区前往北京机场接亲属过程中,被昌平警方便衣警察怀疑嫖娼而拘捕,过程中雷洋逃脱后被再次拘捕,押解途中雷洋死亡。据目击者表示,雷洋反抗呼救时,曾指便衣是假警察。

次日,该事件被发布到网络,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警方一直试图力证雷洋有嫖娼和死于心脏病,但是其解释存在诸多疑点而被外界穷追猛打。

5月13日,北京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对雷洋遗体进行尸检。中国人民公安教授张惠芹受家属所托作为专家证人参与尸检,并表示20天后才有尸检结果。

5月17日,雷洋妻子吴文萃向北京报案,要求立案侦查。

5月19日,北京市检察院发布微博称已收到雷洋妻子的报案书,并已把该案移送辖下的昌平区检察院侦办。随后北京市公安局也回应称“决不护短”。

5月20日上午,由主持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包括《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简称:公安执法规范意见)在内的多项意见。

5月21日,中共公安部召开扩大会议,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传达学习习近平讲话,并研究“落实《公安执法规范意见》”。

6月1日,北京检察院官方微博称,雷洋案符合立案侦查条件,由北京检察院第四分院对涉案的5名警察进行立案侦查。

事件背后疑两股势力较量

这份伪造的尸检报告称雷洋死于心脏瓣膜破裂,其结果似乎在证明雷洋死因是昌平警方所称的“死于心脏病”。不过,司法鉴定中心如此迅速地出面澄清,则让人觉得事件背后存在两股势力在较量。

之前,雷洋案发生后,中共三大官媒光明网、人民日报、新华社罕见地先后发文质疑雷洋的死因,态度几乎与民间一致。这与过往官方的处理手法有很大的差别。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曾分析认为,公安的枉法事件连续曝光,这给习近平深化公安改革提供了契机,改革过程也是进一步清理公安系统中的江派势力的过程。之前,整个政法系统、公安系统已经沦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民众的工具。习近平要解决民怨,就必须要将公安真正的打击犯罪的功能拉回正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网传雷洋“尸检报告” 司法鉴定中心迅速否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