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习近平当局多个新规 收紧抓捕江泽民的绳索

近二年来,当局在司法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新规定,同时在中建章立制,先是出台处分条例,又将于近日出台问责条例。分析认为,当局在多个系统中进行布局,环环相扣,步步逼向江泽民。

大陆司法系列新规 为清算江泽民铺路

近二年来,中国大陆在司法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新规定,外界分析这是当局为下一步依法追究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罪行立规铺路。

2014年6月2日,大陆《法制晚报》公开重申了《公安部关于认定和取缔邪教组织若干问题的通知》中认定的14种邪教,其中没有法轮功。这等于向公检法司人员传递了一个清晰明确的信号,修炼法轮功是合法的。

对法轮功的诬蔑,来自于江泽民个人1999年10月25日接受法国《费加罗报》记者采访时说法轮功是X教组织,以及1999年10月27日《人民日报》发表特约评论员文字《法轮功就是X教》。

而在中共所有的涉及法轮功的公开文件中,从1999年7月22日民政部通告,到公安部的通告,再到中共全国人大的决定,以及之后两高司法解释,均没有定性法轮功是X教。

2014年10月20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公布《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

江泽民在1999年7月20日,发动对法轮功的血腥镇压,对法轮功学员实施“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政策。根据“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的规定,执行上述政策的人都将受到终身追责。

2015年5月1日,习近平当局推行了司法新政,要求各级法院:有案必立,有诉必理。

随后,在中国大陆一场控告江泽民大潮席卷而来。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二十万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检察院递交诉状,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

2016年2月底当局通告,从2016年3月1日开始,新修订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正式施行。

公安新规透露重要信

人们注意到,从3月1日开始实施的公安新规与旧规有一个显著区别:旧规定中因执行上级命令而犯错,可以不追究警察责任的条款,在新规定中没有出现。这透露出一个很重要的信息。

从基本的道理上说,上级的命令是错误的,那么警察就不应该执行这样的命令。可是旧的规定中告诉警察,这样的命令也得执行,因为不追究执行错误命令的警察的责任。这个旧规定不但不合理,而且违法。

而当初搞出这个规定,正是出自江泽民的卑鄙用意。旧规定颁布的时间是1999年6月11日,这个时间只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最高机构“610”成立的时间相差一天。

而就是因为江的这个谋划,无数的警察在无知中、在利诱下,充当了江的工具,采用徇私舞弊、刑讯逼供、伪造证据、陷害的手段谋害法轮功学员,造成了无数法轮功学员被摧残致死、致残。新的规定明确告诉警察,这些都将被终身追究。

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没有法律依据。新规定的出台无疑是告诉警察,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只要是不合法的,警察就可以不执行,因为执行了错误的命令将来是要被追究责任的。

连环布局反腐 指向江泽民

6月7日下午,中官网头条发文称,王岐山在辽宁省召开座谈会,就制定问责条例征求意见。

王岐山在座谈会上强调,制定条例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认识、释放失责必问强烈信号的过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执行制度关键在人。”

6月8日,大陆《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撰文表示,一年前,王岐山就修订处分条例征求意见,一年后,王岐山就制定问责条例征求意见。从王岐山的行踪发现,中纪委一直在谋划一件大事,那就是“纪法分开”。

表示,如果说反腐上半场是高压态势惩治腐败,那么“纪法分开、建章立制”就可视作反腐下半场一局大棋,这局大棋的每一步都环环相扣。

第一步:去年9月,王岐山在福建调研时,为即将出台的新版处分条例定调,被外界解读“纪法分开”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拉开了反腐下半场的序幕;

第二步:“违纪不违法”的部级官员相继通报;第三步:今年年初,王岐山在筹备中纪委6次全会座谈会上提出:“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第四步:问责条例即将出台。

文章还表示,腐败分子出问题,不仅仅是他个人的问题,中共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如果没落实都要被问责。只有这样,整个预防腐败的链条,才能形成合力。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对此表示,即将出台的问责条例,说明纪律处分将会更严。不管是之前的处分条例,还是即将出台的问责条例,其实很明显是指向江泽民。如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苏荣这些人落马,党委的主体责任应该找谁呢?而这些人是江泽民的亲信,江是提拔这些人的主要责任人。

此前陆媒报导,周永康与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相互勾结,几乎达到了“遮天蔽日”的程度。

在香港发行、有中方背景的杂志曾发文称,中共党政军“大老虎”扎堆结网,其源头难辞其咎,该文详述了“新四人帮”的后台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传江泽民父子已被软禁

3月下旬开始,上海频频传出江泽民、江绵恒父子被软禁的消息。

最新消息是,6月7日,接近上海纪检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江绵恒目前被软禁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可以外出放风,主要是要他交代本人及其家族的所有财务情况;习当局已掌握江家族巨额贪腐情况,数量之大令人瞠目。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近期习阵营全方位围剿江泽民,种种迹象显示,习阵营正酝酿终极行动,江泽民父子等江派高官很可能已被秘密抓捕,政治变局性大事件随时可能发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当局多个新规 收紧抓捕江泽民的绳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