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中纪委军方外交部齐上阵 刘云山四面楚歌

作者:周晓辉

近期,关于主管文宣系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刘云山的负面新闻不断流出,这不能不引起外界的关注。

6月8日晚,中纪委网站公布了中央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的反馈情况。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怀臣历数的“五大罪过”,首当其冲指中宣部“四个意识”有待加强,而对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批评则是“把控正确舆论导向不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影视剧购销、广告经营、新闻采编、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突出”等。

6月初,香港《争鸣》杂志,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为首的5位中共政治局委员,曾联署弹劾刘云山,要求审议、解决其“非正常组织活动”以及“渎职”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在压力下,刘云山分别在今年3月政治局常委会组织生活会上,以及4月下旬的政治局组织生活会上做了“自我检查”,但却矢口否认自己有政治野心,否认自己在中共党内搞派系活动等等,只是将问题归纳到个人思想素质与工作能力差等,这样的“检查”被指有狡辩之嫌。

6月1日,被誉为中国“新启蒙运动”旗手的前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李洪林在北京病故。6月3日,与李洪林素有交往的叶剑英的养女戴晴,在回忆中称李洪林是“思想理论文字高手”,其表现出了与邓力群、刘云山这些人“完全不同的特质”,她甚至直接将刘云山等人称为“废物”,因为他们这种人“一边在那下笔,一边想的是自己落笔之后,能够得到什么样的高位,能够获得什么样的赏赐”。

更让刘云山不堪的是,最近外交部、军方先后敲打文宣系统的重要喉舌央视。

6月9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的关于2008年孟买爆炸案的节目中与官方立场相违背的问题,回答称“纪录片不代表中共政府立场。中方在反恐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

此外,在5月底,央视报导空军飞行训练时插播了两秒的歼10与歼20的画面,随后有媒体解读成为“歼20服役后,首次现身南部战区”,接着还有报导声称其年产量高达14至18架。对此,空军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开否认,称歼-20尚未装备空军部队。

外交部、军方公开打脸央视,这是极为罕见的,而这恰恰透露了对于刘云山的阳奉阴违、对习近平的“高级黑”,中共党内各方都是一清二楚,且不说央视在习近平到访时特意打出“央视姓党,绝对忠诚”的标语以此“黑”习外,就说其在5月中在案中,配合警方公然撒谎的作为,就与习所提的“依法治国”背道而驰。而这背后闪现的无疑有刘云山的鬼影,因此不仅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直接炮轰中宣部,而且其它效忠习的部门也纷纷配合围剿宣传部门。这样的节奏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刘云山确实是四面楚歌、岌岌可危了。

岌岌可危的刘云山显然无视习阵营的一再警告,依旧在做殊死一搏。几日前,《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突然发文攻击加拿大籍香港歌手何韵诗是支持“港独”的艺人,之后,国际化妆品高端品牌兰蔻发表声明,否认何韵诗是其品牌的代言人,同时以安全理由取消了何韵诗演唱会。这在法国、香港都引起了轩然大波,使得大陆民众和港人之间的矛盾再度激化。

有分析认为,《环球时报》在因此前的报导遭到批评后,仍“顶风作案”,背后绝不简单,应是为了在“七一”前再一次挑起香港民众的怒火,通过乱香港来乱大陆,而这正是江派一贯的手段。作为在任的主管文宣的刘云山如果说没有干系,任谁也是不相信的。

或许,在刘云山和江派看来,只要没有被最终拿下,就一定要对抗到底,要让习阵营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废物”。按照民间的说法,不作不死,这样的刘云山离真正的被“废”应该不远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军方外交部齐上阵 刘云山四面楚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