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蔡慎坤:挤牙膏似的雷洋案调查何时有真相

6月8日,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职务犯罪侦查局分别约见了涉案警务人员和雷洋家属聘请的律师,通报了检察机关对邢某某等五人立案侦查的情况,听取和征求了相关律师对检察机关办理此案的意见和建议,收取了有关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

检察机关称将认真分析研究所提意见建议和相关材料,确保侦查依法规范进行。相关律师对检察机关主动征求意见建议、依法推进检务公开表示了感谢和认可。

雷洋案代理律师龚女士对外称,她与雷洋的妻子在6月8日上午前往检察院第四分院见了检方工作人员,主要确认了委托手续的问题,对案件进展进行了了解,并向检方咨询了尸检鉴定报告及目前情况。

家属方面申请要看雷洋遗物,检方表示还需要等统一安排,双方交换了联系方式,称将随时进行沟通。龚律师表示,目前案子的主要诉求,律师方面主要为维护雷洋家属合法权益,确认雷洋死因,以及到底有没有嫖娼,而其他的工作系检察院工作范畴。她表示,将在查清事实的基础后,讨论赔偿工作。

一个29岁的小伙子行色匆匆赶路落到便衣手里,一个小时之后就进了停尸房,这样的结局让家属让公众都不能接受,更不能接受的是昌平警方事后接连发布的声明以及涉案人员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室的拙劣表演,让人们看不到丝毫对生命的尊重,看不到任何对执法程序的反思,更看不到对逝者的哪怕一丝丝内疚!矛盾重重漏洞百出的声明和涉案人员无耻的诬谄,一再挑战社会公众的忍耐极限,更处处透露出公权力对生命的蔑视以及对社会公众的伤害!

在严密封锁信息的情况下,人们不知道每年有多少雷洋落入公权力手中,也不知道有多少雷洋事件得到了公正、公开的调查处理!但没有调查处理,还遮遮掩掩,甚至编造事实,被害者被背嫖娼、袭警等罪名的却是一桩接一桩。

雷洋被嫖娼致死己经一个多月,在舆论沸沸扬扬之后,雷洋家属和律师也只是希望确认雷洋死因,以及到底有没有嫖娼,而这个问题,从前期警方的声明和涉案人员自相矛盾的拙劣表演中己露出端倪,雷洋家属及代理律师向北京检方递交的《刑事报案书》,也非常具体、详细、准确、专业还原了雷洋遇害的真相,坚定有力地回击了此前警方的情况通报特别是北京电视台颠倒黑白的采访报道,也印证了公众舆论和对雷洋遇害一案的基本判断:雷洋是绝对无辜的,是被诬谄的,是被暴力致死的!

现在只等检方确认了,但这种挤牙膏似的透露只言片语,实在愚弄舆论和公众的智商。雷洋案真相调查起来并不复杂,如此简单的一桩案情,从发生到结束,由于层层汇报的走样,维稳机制以及处理习惯的偏差,以致匆忙中动用公安微博、北京电视台、央视,留下太多的破绽和丑态,进一步造成了公信力的丧失和公众对官媒的愤怒!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宪义

  • 推荐
    凯迪社区:雷洋案最关键的五分钟发生了什么?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蔡慎坤:挤牙膏似的雷洋案调查何时有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