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毕福剑在吉林露面 传将高调复出图

2015年12月19日,到了吉林省四平市,参加一个名为“阳光伴我成长”慈善募捐活动。(网络图片)

(Epochtimes记者刘晓真报导)近期网上流传的一篇文章称,前主持人毕福剑离开央视后沉默好久,生活拮据,大陆没有一家媒体电台敢聘用他。近日,有报导表示,该篇文章所说不实,10多天前,毕福剑出现在吉林省四平市的一个慈善活动上,满脸笑容。此外,毕福剑还出现在央视的节目单中,出演小品。有分析说,毕福剑复出,疑因江派势力失势。

近日,凤凰网微信帐号“i看见”发文说,12月19日,毕福剑到了吉林省四平市,参加一个名为“阳光伴我成长”慈善募捐活动。活动是在吉林师范大学篮球馆举行的。

文章说,从图片上看,沉寂多时的毕福剑并不像大家想像的那样颓废,与大家合影时,满是笑容,体形也还与以前差不多,更不是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

当天参加活动的还有四平市委市政府官员,几乎全部都到场了。毕福剑出事后,若像那篇文章说的大家都躲着他,怕与他在一起倒霉,那么四平市的官员不会连这点眼光都没有。

文章说,这是出事之后,毕福剑第一次在公众场合出现,全程都低调行事,可以合影,但拒绝采访。

除了上述消息外,近日有网络媒体公布了2016年央视春晚的总导演和主持人名单,毕福剑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其中。此一消息尚未证实。但根据央视公布的春晚节目单,毕福剑确凿无疑将参演小品《就缺钱》。

对于毕福剑的高调复出,有媒体分析这有两点启示。其一,央视等文宣系统长期为江系和刘云山所控制,处理毕福剑很可能是受到江系刘云山指使所为,而此番毕福剑高调复出,说明江系刘云山对文宣系统的控制力在不断被削弱;其二,毕福剑的复出也说明,不支持中共毛左意识形态。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北京当局通过毕福剑的复出释放了强烈的信号,那就是迟早会被还原,毛和文革在明年很可能有新的说法。

央视前主持人毕福剑因在一次饭局上调侃、讥讽中共前党魁,遭他人告密。今年4月,一段在当时饭局上偷偷录制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毕福剑唱文革期间的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片段,边唱边“点评”。在说到毛时,毕福剑称:“哎,可别提那个老XX(粗话)了,可把我们害苦了”。当唱到“扫平威虎山”后说,“吹XX吧!”引得在座的人哄堂大笑。


4月6日,毕福剑在饭桌上唱评讥讽毛泽东的视频在网上流出。期间,毕福剑对已故中共党魁毛泽东进行了“调侃”,称其“把我们害苦了”。(网络图片)

此视频瞬间引爆社交媒体的大量转发和跟帖,各方激烈争论。“毛左”攻击毕福剑,称他是“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甚至有“毛粉”发起集体抗议和投诉。中共官媒亦是一面倒地批毕福剑。

但大多民众力挺毕福剑,认为其“酒后吐真言”,并对告密者发出不屑之声。

毕福剑最终被迫辞职,离开央视。此事件后,毕福剑很快从公众视野中消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毕福剑在吉林露面 传将高调复出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