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2015年王岐山为清理江派创下多项记录

自“十八大”上任以来,习近平、王岐山阵营通过强力反腐,查办了大批省部级高官,特别是2015年反腐实现了31省份全覆盖及军队系统的反腐全覆盖等。被拿下的高官大多为背景,且曾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陆媒盘点2015年习王反腐创下的多项纪录。

2015年“打虎”创下纪录

2015年1月12日,中央五次全会召开,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持会议,对全年反腐工作进行部署。习近平发表讲话,王岐山做“工作报告”。

2015年12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最后一次会议,听取中纪委2015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6年反腐工作等。主题仍聚焦“反腐”。

2015年王岐山和他执掌的中纪委“打虎”不停,据微信公号“政知局”统计,2015年至少查处34名中管干部(军老虎尚未包括在内)。而且2015年中纪委实现了全中国31个省份“打虎”全覆盖。

中管干部,即直接管理的干部。中管干部一般多是正部级和副部级官员。例如省委书记、各部部长等省部级正职官员,以及副省长、各部等省部级副职官员,这些都属于“中管干部”。

“政知局”的文章表示,中管干部的查处都是要向中央汇报的。从“十八大”至2015年底,中纪委查处的中管干部人数至少为107人。

据微信公号“看局”(ID:Kan-ju)梳理,2015年,中纪委继续了“十八大”以来反腐的高压态势,创造了多项纪录。

11月,宁夏政府副主席白雪山、市副市长艾宝俊、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相继落马。至此,中国大陆所有省级行政单位均有省部级“老虎”被查。

在这其中,还有多项“十八大”以来的反腐“第一”,包括第一个落马的现职省委书记周本顺、第一个省长苏树林等。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方面,则查办了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最高法副院长、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等一批手握实权、重权的官员。
  
军队系统的反腐也是全覆盖——包含郭伯雄、徐才厚等大“老虎”在内,在军队反腐史上力度空前,带来了极大的震慑力。

落马央企正职数量创历史新纪录

近日,常小兵落马,成为2015年第7个被查处的省部级央企正职高管。在常小兵之前,已经有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中国石化集团总经理王天普、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武钢集团董事长邓崎琳、南方航空集团总经理司献民等6位央企正职被查。“看局”的文章表示,与此同时,中央在2015年完成了对所有央企的巡视全覆盖,这亦是历史上第一次。

中纪委在中办国办等7家机关设派驻机构

约一周前,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表示,中央决定,近期先在中办、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共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中共政协机关等7家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中纪委派驻机构,目前中纪委正在抓紧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被拿下的省部级高官多为江派背景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强力反腐“打虎”,但反腐与反对反腐的力量交战激烈。陆媒此前披露,中纪委曾刊文回击反腐不是“一阵风”、反腐没影响经济发展、反腐不只打“小虎”等言论,而且还拿下了130多名副省部级(含军级)以上官员,包括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5名副国级以上高官;处理了1,500多名纪检官员,其中厅局级34人、县处级229人。

盘点那些落马官员可见,被拿下的这些贪腐高官,大多具有两大特点:江派背景浓厚,曾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如现已落马的5名副国级以上高官,都是江派人马,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都是江泽民的铁杆心腹,曾长期替江泽民把持国内安全力量和中共军队;苏荣是中共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令计划与江派心腹周永康、结成了同盟,企图政变等。

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曾刊文表示,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这“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2015年王岐山为清理江派创下多项记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