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万里之子发声批评令计划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长之子万伯翱出版了新书,日前与读者见面茶话会在上海举行。就当下一些中共官员利用职权帮助子女升迁、经商有何感想,万伯翱在回应陆媒时谈到,这在其父身上绝对不可能发生,并批评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一定会翻船。

2015年12月29日,“《红墙内外》的人生感悟”万伯翱与读者见面茶话会在上海举行。在茶话会后,万伯翱接受了大陆澎湃新闻的专访。

当记者问及万伯翱,就当下一些中共官员利用职权帮助子女升迁、经商,看到这些现象的时候您怎么想?万伯翱表示,这些问题在其父万里等人身上绝对不可能发生。现在利用“朝里有人好做官”这种现象占便宜的人,还得吃亏。比如令计划,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一定会翻船。

万伯翱说,万里的保险箱里真没有什么港币、美元、英镑之类的,资产充其量一百万之内,他也没敢打听,他就打算不要了。

去年7月15日,万里因病在去世,终年99岁。万里去世后,当局给予他高规格讣告及高度评价。

万里被指是江泽民的对头,曾在不同场合对江泽民进行抵制。万里、乔石等人曾致信中共高层,要求召开特别会议解决江泽民长期以来“乱权干政”的问题及造成的影响。

令计划于去年7月20日被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令曾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长达13年,其培养了一大批自己的势力,党羽众多。这期间,习近平当局对令的山西帮、家庭成员、共青团系统、中央警卫局、中央办公厅和统战部等系统进行大清洗。

令计划落马后,其为掩盖儿子死因,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周永康结盟的细节也被曝光。

港媒去年11月曾披露,令计划犯罪事实已侦办结束,其“涉嫌极其严重违纪”据知是中共建政以来论性质属第一大案例,震动。令计划下台后,中办19个部门、85名主管,已撤换了72名。和令关系密切的人至少有55人被立案审查,其中与令往来密切的情妇有5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万里之子发声批评令计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