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传四川省长魏宏被中纪委带走 曾蹊跷未随习访美图

中共省长魏宏日前缺席省委年度经济会议。有消息称,魏宏被中纪委带走“约谈”,未清楚是被“双规”或者仅是“协助调查”。(网络图片)

中共魏宏日前缺席省委年度经济工作会议。有消息称,魏宏被中纪委带走“约谈”,未清楚是被“双规”或者仅是“协助调查”。今年9月,魏宏蹊跷未随访美,曾引外界关注。

12月28日,中共官媒人民网转载《四川日报》报导,四川省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12月27日至28日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书记参加会议并作讲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尹力参加会议。

报导中未提及四川省长魏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7日报导称,27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开年度例行的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这是年底四川省政界最重要的会议,四川省省级官员、省直机关和各地市党政官员悉数出席,但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负责人省长魏宏却未能露面。

报导称,此前几天被传出被中纪委带走的四川省省长魏宏,目前尚未回到工作岗位,但官方并未发布消息,对其定性是“双规”或者仅是“协助调查”,就目前来看,仍属于“约谈”性质。

当地消息称,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会上对与会者交代了魏宏的去向,内容不详,但大致是“辟谣”,据称,魏宏目前仍在谈话阶段,并未被采取强制措施。

魏宏上一次在官方媒体亮相已是10天前的12月17日。

报导分析,最近两年,中纪委在带走高官后往往很快在官方网站公布并初步定性,此番迟迟未公布,不知出于何等考虑,此前郭广昌协助调查事件被披露后,曾引发舆论震荡,但就魏宏事件,或因为其位高权重、影响更大,目前尚未有中国媒体报导此事。

魏宏曾蹊跷未随习近平访美

9月22日。习近平率团访美,跟随的6名省级地方大员中,北京、重庆、浙江、山东、陕西都是省长或市长跟团出访,而四川则是省委书记王东明。

外界质疑,为何只有四川去的是省委书记王东明,而不是省长魏宏,其中是否别有隐情。有报导分析,有一种可能是魏宏将出事。

魏宏在四川官场任职30多年,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时,魏宏被提拔为四川省委常委,省组织部部长。2002年,魏宏进入省委常委会,之2007年到2013年,担任四川省副省长。十八大后转正为省长;先后经历了杜青林、刘奇葆与现任王东明等多位省委书记。

四川省是江派大佬、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地盘,周1999年至200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调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后,仍然长期插手四川官场。

十八大后,周永康的亲信李春城被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东明空降四川担任省委书记,原本不受关注的副省长魏宏几个月内连升两级担任省长。王东明由中央“冷衙门”空降四川,外界认为背后有人相助。

周永康落马后,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曾多次称,“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给四川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不可低估”,四川官员中存在的“违纪问题的严重性不可低估”等。

近期港媒传出,前四川省委书记、现任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或将去职。据报,刘奇葆能升任中宣部部长,是因得到江派周永康、刘云山的推荐。2014年初,刘奇葆因涉及和周永康的不正常帮派关系、个人生活作风败坏、利用职权在四川搞权钱交易等被责令边工作边检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传四川省长魏宏被中纪委带走 曾蹊跷未随习访美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