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1·1翻墙必看】习近平围剿江家族的路线图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大陆民众向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恭贺新年
2016年来临,大陆一批明白法轮功真相的普通民众,借助大纪元平台向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祝贺新年好,并表达深深的敬意。感恩李洪志大师教导了一大批以真、善、忍为宗旨的法轮功弟子,给浊世留下一片净土,让人类有了希望。他们希望李大师早日回到中国,救度更多的中国人。
大陆军队法轮功学员恭祝李洪志大师新年好

2、习近平抓捕的路线图(篇)系列报导之二
上海是江派的大本营,“上海帮”在上海的关系盘根错节。上海的高官一般很少落马,原因就是江泽民在背后的阻挠。上海原市政府秘书长戴海波以及“首虎”艾宝俊被调查,成为习、王清洗上海系列行动中的标志性事件,也是习、王启动“最后一击”、清算江泽民实质行动的序曲。

3、谢天奇:习新年祝词释放抓江与抛弃中共信号
习近平12月31日通过广播电台及央视发表了2016年新年祝词。习近平提及改革、反腐,称2015年“反腐败斗争深入进行”,“改革全面发力”,并特别提到司法体制改革;2016年将“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4、甘肃超市逼死女孩引冲突 民砸警车殴市长
甘肃金昌市永昌县华东超市逼死一名偷巧克力小女孩事件引起众怒。12月29日、30日两天,数千民众聚集华东超市门前讨说法,当局调来数百警力戒备。30日事件升级,现场爆发激烈冲突,警民激战,警车被砸,传金昌市市长被打得头破血流。

5、习近平式上一张照片首度公开
习近平12月31日通过广播电台及央视新闻联播发表2016年新年贺词。官媒随后发表文章,解读贺词视频画面中出现的习近平办公室内的一些细节,首度公开习近平在北京阅兵式上的一张照片。

6、外媒关注中共劳教制度废除洗脑班继续迫害
中共对民众非法监禁、实施酷刑的行为一直引起国际关注。近日外媒报导,虽然两年前中共劳教制度被废除,但如今中国各地仍然存在各种法外拘留营,里面仍然存在酷刑和强制劳动。

7、政治局会议“研究其它事项” 再释反腐信号
2015年年末,习近平密集主持召开高层会议,继续释放“重拳”反腐信号。官方通稿提到政治局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被视为涉及打“大老虎”或省部级人事变动等问题。外界分析,习近平、正在蓄力“打虎”,下一只“大老虎”或被抛出。

8、2015年王岐山为清理江派创下多项纪录
自“十八大”上任以来,习近平、王岐山阵营通过强力反腐,查办了大批省部级高官,特别是2015年反腐实现了31省份全覆盖及军队系统的反腐全覆盖等。被拿下的高官大多为江派背景,且曾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陆媒盘点2015年习王反腐创下的多项纪录。

9、中纪委机关报揭中共家丑有深意
日前,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登出一篇《“比烂”也要付出代价?》的文章,文中称中国乡村为了改善村部硬体,村长争到一顶“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的帽子。有评论指出,看似滑稽其中有深意。

10、政治局25人圆桌会议 习近平一亲信破例列席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25位政治局委员参加的圆桌会议。此外,有四人列席了会议,其中习近平亲信、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破例列席会议,引发外界关注。

11、贬值压力巨大 专家:或引爆房产泡沫
12月31日,大陆知名财经人士发表文章,认为人民的大幅贬值将会引爆大陆房地产的泡沫。

12、2015年中国人最关注的五只落马“老虎”
2015年习阵营持续高压反腐,先后拿下50余名“老虎”,遍及中国31个省份,以行动回应了人们之前对反腐“是不是一阵风”的猜测。出乎意料的是,在这些“老虎”中,最为中国人关注的落马“老虎”是南京书记

13、中共称吸烟死亡率高 证据显示阴霾更致命
近日中共疾控中心发布一项调查称,中国烟民有所增多,致死率高,但有研究发现,相对于吸烟,对大陆民众身体健康危害更大的是阴霾。

14、陈思敏:2016年习王“打虎”之外更大的变局
2015年最后一天,有“军中王岐山”之称的刘源提前退役,引发关注要到2017年才有届龄问题的王岐山,早有传闻众官联名吁请他19大续任中纪委书记。个人假设王岐山一段腹语:就算我是武松投胎,难道只能打“老虎”?

15、民间故事:新宅变鬼屋有玄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1翻墙必看】习近平围剿江家族的路线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