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传四川省长魏宏被查或成2015年最后一虎

近日省委经济暨城市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由于四川省委副、省长魏宏例外缺席,在今天的社交网引起关注。有媒体人猜测魏宏可能被查,是四川又一只被打下的“老虎”。有消息灵通人士稍早曝料:省长被请“喝茶”,省委书记抓经济工作。也从侧面印证坊间的传闻。

12月27日至28日连续两天,四川省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暨城市工作会议,当地媒体报导,会议历时了一天半。省委书记王东明在讲话中总结四川省2015年经济工作,并提出2016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对此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多次主持召开经济工作会议的省长魏宏,缺不见媒体提及,明显是例外缺席了。当地资深媒体人猜测称:“难道魏已被查,四川又一老虎被打,反腐没有终点,永远都在路上。”

无独有偶的是新浪微博上经常放猛料的神秘帐户“奉命归国”的伙伴“记者的眼光”在稍早的下午4点多发一条重磅消息:“省长被请喝茶,省委书记抓经济工作。”

当时就有一些网友回应:“元旦前有大老虎落马?”“ 又有大老虎了”甚至有北京人直接点名调侃:“魏省长说这茶怎么是苦的、咋没放点糖”。

喉舌《人民日报》在中国联通前董事长常小兵落马次日,就常小兵会是中纪委2015年打落的“最后一虎”吗,发文表示:“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并列举前两年“最后一虎”落马时间,最晚的是新年前2天落马。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此前告诉大纪元记者,在年尾和年初,可能还会有军队的大老虎、地方省部级以上的老虎抛出来,为2015年反腐划上句号,同时为2016年反腐有个良好的开端,也是为军改开路。

“记者的眼光”前二天也放风称:反腐打虎,打什么虎?小虎、大虎,还是老、老虎其实都不重要了,也不是关键。但一种虎非打不可,就是阻挡军改与政改的大小老虎。

魏宏今年1月5日,在原四川省长蒋巨峰被正式辞职后,由副省长出任代省长。魏宏在四川官场任职30多年,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时,2002年魏宏被提拔为四川省委常委,省组织部部长。2007年到2013年,担任四川省副省长。后转正为省长;先后经历了杜青林、刘奇葆与现任王东明等多位省委书记。而四川省曾被视为的“后院”,是他唯一在地方上任职并出任“一把手”的地方。

比较值得关注的是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他是2013年的“最后一虎”,距新年就差2天被宣布落马。目前还没有正式的官方消息证实魏宏落马,魏宏会不会成为2015年最后一只老虎,也很快见分晓。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传四川省长魏宏被查或成2015年最后一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