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太子党刘亚洲再发声挺习:军改首先改人

中共军报曾多次称军改遭遇极大阻力。日前,中共上将、刘亚洲再次刊文,力挺习近平的军改,称军改是一场革命,“军改首先改人”。(网络图片)

习近平当局启动军队(简称,军改)后,中共军报多次称军改遭遇极大阻力。日前,中共上将、太子党刘亚洲再次刊文,力挺习近平的军改,称军改是一场革命,“军改首先改人”。此前,刘亚洲曾多次力挺习近平。

12月30日,中共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刘亚洲刊发题为《军改是一场革命》的文章,开篇就引用习近平的话:中共军改“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然后论述了军改是一场革命;战争的阻力来自对手,军改的阻力来自内部等问题

文章称,今天,不改革是中共军队最大的风险。不改革的症结在于改革动力不足。动力不足的症结在于不愿触及个人的利益。然而,严酷的现实是,只要是私利,就终究会被打破。不被自己打破,就被别人打破。今天不打破,明天必打破。

文章还称,军改事关军队生死。军改由人来改。军改首先改人。

刘亚洲是习近平军内倚重之人,与习近平同属太子党。其父刘建德原任兰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其岳父是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近年来,刘亚洲多次力挺习近平。

今年4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前军委副主席被内部调查;5月,刘亚洲在中共军报上刊文,谈到军中称,“用人腐败已经成为祸国殃民、毁军败政的最大祸根”。 有人拿官职做交易,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人“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外界认为,刘亚洲暗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中的严重贪腐现象。

今年2月,刘亚洲在中共党媒刊文,力捧习近平的“治国理念”,并称要维护习近平的“权威”。文章表示,中共一些地方官员还存在“干打雷不下雨”的假把式;有的单位和部门表态的调门越喊越高,只重形式的活动一个接着一个,实际都是在走过场;还有的高官在等待观望,为官不为,无所作为等。

日前,习近平当局已正式启动军改,军改遭遇“极大阻力”的关键时期,刘亚洲再次发声,力挺习近平军改,并称“军改首先改人”。外界认为,显示习近平的军改在“改人”过程中遭遇阻力。

11月24日到26日,习近平当局召开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并宣布将现有七大军区重新调整划设为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等。显示习近平当局裁军30万的军改方案将进入 实施阶段。

中共军报曾多次刊文称,军改遭遇到极大阻力,公开“炮轰”军方阻扰改革的将领,警告说:“再畏首畏尾当断不断,就要成千古罪人。”

据报,习近平在军改的会议上放重话:“谁反对这次军队改革,谁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过去数十年,中共军权一直被江泽民集团掌控,江泽民下台后,又用其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掌管军权、架空了的权力,郭、徐在军中培植了大批亲信及买官卖官的贪腐将官。

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的军改主要阻力是来自江派人马的抵抗,因为军改必触及到这些人的既得利益。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太子党刘亚洲再发声挺习:军改首先改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