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习军改 总后4万人转隶 军委2新部门人事揭秘

日前,又有习近平当局的相关消息传出。海外中文网披露,原来隶属军的11所军校转隶工作已在进行;军委的两新部门军委训练管理部高层和部分陆军总部高层的人事已定。

据12月28日多维网报导,最新消息披露,军总后勤部11个单位共计41,000余人在总后勤部礼堂举行转隶仪式,按照中委改革方案,正式转隶军委训练管理部和陆军总部。其中,解放军后勤学院、后勤工程学院、军事交通学院、军事经济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白求恩士官学院等8所院校转隶军委训练管理部;青藏兵站部、镇江船艇学院和蚌埠士官学院转移至陆军部。

消息称,参与此次交接仪式的军方官员有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乙晓光,总后勤部副政委刘生杰,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郑和、政委张升民,陆军总部副司令员尤海涛、副政委石胜,军委第一、第三指导组,总后勤部直属单位转隶移交组,转隶单位主管等。

这显示,中共军委直属的军委训练管理部主要官员人选已确定,分别是部长郑和、政委张升民。

此前海外媒体传出,调整后的中央军委机关将采取“三委、六部、一办、三局”的架构。训练管理部是六部中的一部。

57岁的郑和早年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曾任陆军第31集团军参谋长、南京军区副参谋长等职,2013年初任总参军训部部长。 据公开报导,在2015年夏季的中共军队高级将领大调整中,郑和“空降”至成都军区担任副司令员,晋级大军区级将领序列。

同为57岁的张升民曾任二炮指挥学院政委,在2014年底至2015年初军队高级将领大调整中升任二炮政治部主任。

最新消息也透露了新成立的部分陆军总部人事。尤海涛任该总部副司令员、石胜任副政委。57岁的尤海涛是原成都军区、广州军区司令员尤太忠之子。2002年任第42集团军副军长,2007年任军长,2013年升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而有关石胜的信息在网络上未能找到。

近期有关习近平当局军队改革的相关消息不断,但当局至今未予证实。近日也有海外博闻社消息说,新组建的陆军总部高层由4名军官组成,分别是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政委刘雷(原兰州军区政委)、副司令彭勃(原兰州军区副司令)、政治部主任张书国(原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

12月13日该社还曾报导,军队改革在撤消七大军区、成立五大战区的实施过程中遇到障碍,主要是将领的去向和安置问题

北京时局观察员分析,习近平不管是军改还是,都遇到极大阻力,因为他要重新调整利益格局,但上下光喊口号就是不动,所以习近平只有继续高举反腐之剑,才能继续让这帮人听话。而阻力主要来自江派人马。他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可能抛出军队的“”等来为军改开路。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习军改 总后4万人转隶 军委2新部门人事揭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