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新版处分条例即将实行 习近平要大幅清洗江派

中共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习近平当局印发了一个与“纪律处分”相关的《条例》,该《条例》将在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条例》的内容被认为是对中共各级官员的限制前所未有地严厉,对官场的震慑力大,特别是新增“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等内容,更有分析认为是习近平当局要大幅清洗江派而“量身订做”的惩治条例。

新版处分《条例》在2016年元旦将施行

新版《条例》将在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10月1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局会议,一个与“廉洁自律”相关的准则(简称《准则》)和一个与“纪律处分”相关的条例被审议通过。21日,官媒发布重新修正的《条例》。

其中,《条例》第四十六条新增了“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的说法。

法规室对“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的解释是:中央在制定重大方针政策时,有些人“当面不说、背后乱说”“会上不说、会后乱说”“台上不说、台下乱说”,来妨碍中央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造成了严重后果。

港媒《前哨》2016年1月号报导,消息人士相信:直至习近平真正完全掌控全权后,诸如“妄议”条款才会修正或取消,实际上“妄议中央”就是指破坏习的完全执政,干扰改革的行为。

该《条例》还要求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央权威”,对于中央的大政方针不得妄议。这也向现行或潜在贪官提出警告:“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

文章说,所谓比照新版条例,就是审慎考察相关人士是否有过以言论妄议、以行动抵制中央大政方针,也即妄议过习近平、抵制过习中央,而听命于某元老。

时事评论员石九天说,“妄议中央”实际是对江派官员量身定做,打碎了江派的圈子。习将来更会以这个新版的《条例》来大幅清洗江派。

薄熙来、周永康、周本顺、曾庆红等“妄议中央”

此前,大陆媒体曾盘点了哪些中共省部级官员曾“妄议中央”:前省委周本顺、郭伯雄儿子郭正钢、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等五人人都曾“妄议中央”。

10月16日,中纪委通报周本顺的立案调查结果,周存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等一系列严重问题。19日,河北省委先后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官员会议。该会议称,“坚决与周本顺划清界线、肃清其恶劣影响”。其中就提到“决不能妄议中央、拉拉扯扯”等等。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曾撰文称,周本顺在北戴河会议前夕被抓,是由于周串联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江派大员曾庆红,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企图在北戴河会议期间,以这份“政治核弹”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但这份纲领性文字提前外泄。随后习近平立即反击,将周本顺抛出。

此外的报导说,薄熙来和周永康非但议论当局的大政策,甚至准备另搞一套。

港媒2014年的文章《中共向结党营私宣战——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提到,周永康曾在重庆与现已在秦城监狱服刑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据称,谈话主要内容是彻底否定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俩人甚至认为, 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需要调整。薄熙来说,这个问题他已思考了很久,还引用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这句话相回应。另有细节透露,薄在与周的密谈中,多次漫骂和攻击当时的中央主要领导人。周、薄两人政治立场、价值观念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干一场”。

周永康回京后对身边的“铁杆们”说:“我们要干成‘大事’,像薄这样的人应该利用,他可以帮我们冲一冲。”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周永康和薄熙来在北京、重庆和成都其实进行了五次会面,策划薄熙来在“十八大”晋升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

除此之外,原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也曾“妄议中央”。

据港媒《动向》去年4月号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京聚餐时高声骂道:“反腐不能没有界线,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无时间、无止境,反腐路走下去,这类提法很危险,是头脑发高烧。”

另一个对反腐“妄议”的郭正钢已经被抓。郭正钢是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据披露,郭正钢曾对习近平的大力反腐不以为然,曾在私下表示:“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

提拔贪官责任写入《条例》 分析:指向江泽民

《条例》第七十三条称,“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要给予处分。

12月25日,中纪委机关报报导称,从查处的腐败案件来看,有的官员刚被提拔即落马,有的官员考察未过仍顺利晋升,还有的官员违纪违法时间长、跨度大,“带病”在岗一二十年屡被提拔;折射出“伯乐”在相马过程中的失职渎职。“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的不正之风蔓延,“伯乐”与“马”之间产生了赤裸裸的交易。

文章强调,“病马”上岗“伯乐”亦有责;倒查“伯乐”釜底抽薪;举贤者与之同赏,举不肖者与之同罪。不管是何种原因,失职渎职的“伯乐”必须受到责任追究。

石九天认为,在这个《条例》正式实施之前,中纪委发出追查失职“伯乐”的文章,随着“”的落马,明显是针对江泽民。

“新四人帮”的老板是江泽民

在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薄熙来组成的“新四人帮”被拿下后,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在2015年9月1日报导了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称,“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文章说,熟悉中共历史的人都心知肚明,“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这个“老板”是谁呢?从人的角度来看,谁掌握最终的人事大权,包容他们的毛病,不断提拔他们的人就是他们的老板。周永康的几个关键性的提拔,都有一个退而不休又掌握大权的人的影子在背后;徐才厚、郭伯雄的提拔,更是作为那个退而不休的影子在军队代理人的角色被任用的;令计划其弟令完成(王成)也是通过令计划建立了盘根错节的利益勾连关系,显然也维系在“老板”或者“老板”代理人的权力周围。

“老板”是谁?文章自问自答地说,江泽民是也。“老板”会不会被揪出?人民群众拭目以待!

《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是“两弹一星国际基金会”旗下的国际性综合类中英文月刊,创刊于2007年1月,其杂志社在香港。

香港《凤凰周刊》杂志在今年9月份的名为“中共反腐大数据”的文章中,在谈到“带病提拔”时,以已经落马的原南京市长为例说,季从1992年10月开始就谋取利益。1999年底至2012年下半年,季建业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1132万余元人民币,“在长达21年的时间里,如此严重的犯罪行为竟然从未被追究,季建业本人也一路官运亨通,令人咋舌”。

文章说,2002年中共曾颁布《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里面提到,要“特别优秀”或“工作特殊需要”的干部才能被破格提拔。

文章质疑,此轮落马官员的晋升历程中,不乏破格提拔、快速晋升的影子。譬如,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的周永康,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曾任华润电力总经理的王帅延,曾任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陈川平等人,不止一次一职级的有破格提拔的经历。

虽然文章没有特别点名提拔这些人的是谁,但此前的报导称,季建业是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因投靠江而不断在仕途上被提拔。周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等都是江泽民的亲信,都曾在仕途上得到过曾庆红和江泽民的提拔或破格提拔。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新版处分条例即将实行 习近平要大幅清洗江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