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王岐山“调虎离山” 拿下三名省部级官员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先后有百余名省部以上官员和军级以上军官落马,其中,至少有三人是被采取“调虎离山”的方式拿下的,他们分别是中国铝业原总经理孙兆学,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

蒋洁敏:升任不到半年就被查

蒋洁敏是周永康“石油帮”核心人物。2004年4月起,蒋洁敏在任要职长达9年,最后官至中石油董事长。2013年3月,蒋洁敏被调任中共国务院国资委主任。

然而,2013年9月1日,蒋洁敏在国资委的职位上还不到半年,就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

2015年10月12日,湖北汉江中院宣判蒋洁敏“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6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

海外媒体披露,蒋洁敏曾指示中石油管理层向国资委报告,谎称辽河油田无油可采,需要废弃,但实际上却协助周滨(周永康之子)和吴兵(周家的白手套)的公司以1000万人民币收购辽河油田。周永康家族通过此油田赚取了数十亿暴利。后因油田职工的上访,国资委派人审计调查,才发现辽河油田还有当时价值3,000亿元的石油储备。

此外,蒋洁敏还从中石油帐内为周永康直接提供迫害法轮功的资金,恐吓部下,而且身上背负多宗命案。

孙兆学:调任不到1年后落马

孙兆学从2006年10月到2013年10月,一直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担任总经理、党委职务,前后时间长达7年。

随后,孙兆学被调到中国铝业公司出任总经理。到新职位上还不到一年的时间,2014年9月15日,孙兆学被中纪委通报接受调查。通报中,中纪委列明了孙兆学在上述两家公司中的职位。

去年年底孙兆学被移送司法机关。中共官方称,经查,孙兆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常小兵:离开老巢后不到5个月被拿下

常小兵在大陆通信业从业长达33年,2004年起担任中国联通董事长兼党组书记,任联通“一把手”11年。今年8月,常小兵被调到中国电信担任董事长兼党组书记。

12月27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可以看到,中纪委的通报同样列明了常小兵在两个单位的职务。而业内人士多认为,常小兵“出事”应该是就职联通期间的问题

去年底,中央第八巡视组对中国联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巡视,其间多名高管落马。今年2月,巡视组向中国联通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巡视组表示,联通“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包括有的官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厂商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有的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专案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有的在子女出国留学、就业等接受供应商利益输送。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纪委巡视组从去年进驻中联通之后,联通高管不断落马。就是把反腐调查指向的动作。这次,中纪委的通报措辞中特意提到常小兵的原职务,就是明指常的问题出现中联通任上,这就暗示了江绵恒的情况不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调虎离山” 拿下三名省部级官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