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传习近平选定四新战区司令 三军司令将调整

习近平军队改革高层人事安排成外界持续关注热点。 据近日港媒报导,习近平军队改革后设五大战区,目前习近平已选定四个新战区司令,陆海空三军司令也将调整。

之前媒体报导,中队改革,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调整划设为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新五大战区最快在明年1月1日开始挂牌运营。

据港媒南华早报中文网12月31日报导,知情人士向该报透露,中共本轮军改将成立的新五大战略区,除了捍卫北京首都安全的中央战区,习近平已选定东、南、西、北战区的司令。

据报导,消息没有透露4名司令员的名字。

知情人士称,三军司令也会在本轮人事调动中确定。

总参谋部的两名副部长、63岁的孙建国海军上将和57岁的乙晓光空军中将,可能分别出任海军和空军司令。

如果有关消息属实,孙建国将取代现任海军司令吴胜利,乙晓光则将取代现任空军司令马晓天。吴胜利和马晓天将退役。

另外,62岁的司令可能会成为新成立的陆军司令部的首任司令。

报导称,在本轮军队高层调整中,习近平希望清除军队中所有的团团伙伙,并避免起用曾经担任前军队领导左膀右臂的军官。

南北中三战区司令人选传出

之前,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中,南、北、中三战区司令人选传出。

有消息说,北部战区司令员人选是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

宋普选长期在济南军区服役,曾任中共第54集团军军长、济南军区副参谋长;2009年至2013年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13年7月到2014年12月任国防大学校长(正大军区级);2014年12月转任北京军区司令员。

宋普选先后在济南军区、北京军区、南京军区三大军区任职。

习近平曾分别任福建省长,浙江、,并在这三省(市)的军中兼任职务,而这三省(市)都是南京军区管辖范围。

宋普选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今年7月底,宋普选晋升为上将;宋还担任9月3日北京阅兵的总指挥。

南部战区司令员人选是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

王教成历任中共陆军第12军34师团参谋长,第179师536团团长,第34师参谋长,南京军区三界训练基地司令员,南京军区军训部部长,陆军第12集团军副军长;2000年12月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2005年7月任陆军第12集团军军长;2007年12月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12年10月任沈阳军区司令员;2000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2009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

王教成是南京军区出身的将领,与习近平有颇多交集。此前有报导说,王教成是习近平的亲信,替习在沈阳军区清洗徐才厚的势力。

日前,《明镜邮报》引述知情人的消息称,中部战区司令将由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韩卫国出任。

韩卫国的个人公开资讯并不多。在2013年12月30日,韩卫国首次以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身分出现在公开报导中。此前,韩卫国是少将军衔,职务为南京军区第12集团军军长。今年7月23日,韩卫国晋升为中将。

中部战区的主要任务是保护首都,也可以作为增援四大战区的预备队。如果上述消息属实,韩卫国为习近平信任之人。

据消息人士之前透露,在撤消七大军区、组建五大战区过程中,习近平军委主席办已有一份拟定人选方案,但因五大战区司令人选竞争激烈,人选至今未能最后确定。

外界关注,习近平将通过这次军改,对中共军队高层彻底重新洗牌,进一步清洗江派军中人马,全面掌控军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传习近平选定四新战区司令 三军司令将调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