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老外在中国境遇大不同 白人受宠 亚裔遭冷遇(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英媒称,旅居的外国人经常会谈到关于中国 的许多问题 。抱怨空气污染和生活成本上涨让我们有了一些共同话题。但禁忌话题仍然是中国的种族主义和歧视。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1日发表题为《中国种族歧视明显》的称,在中国,外国人(尤其是白人)有许多特权。如果你拥有外国护照,你就会发现,中国的对外国人更加宽容,外国人好找,而且薪水通常是中国同事的两倍。


但也有一些令人恼火的事情,比如上当受骗。一个朋友打个车就被骗了两次。先是被司机多收了车费,然后又收到司机找零给的假钞。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


而歧视(尤其是对亚裔外国人的歧视)也很明显。旅居的美籍华裔作家丁三白说,他在中国找工作时就曾受到歧视。


丁三白说:“刚到中国时,我想找一份教英语的工作,但我求职的地方都不相信我是美国人。他们说,我说英语有口音。”


他说:“他们甚至当面对我说,中国人不希望亚洲面孔的老师教他们英语。”


在夜总会,亚裔外国人有时也会受到歧视。


夜总会经营者薇拉·马迪拉说,这有时是某些“只想接待外国人”的夜总会的规定。她解释说,这样做是为了吸引一些高端客户,这些客户认为只有许多白人光顾的夜总会才是高端夜总会。


在北京和的一些夜总会中经常能看到“模特桌”,这些引人注目的外国人(通常是聘用的俄罗斯模特)都是夜总会请来装点门面的。作为一名生活在北京的英籍华人,我也曾遇到过令人尴尬的事情:在夜总会的入口处,随行的白人朋友被邀请免费入场,而我则被拦下交费。


对旅居中国的外国人来说,因为外国身份被骗或受歧视有些令人恼火。没有人愿意被区别对待,应该让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看人的人意识到这一点。


来源:参考消息



本文标签:, , ,





via 老外在中国境遇大不同 白人受宠 亚裔遭冷遇(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