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七常委曾举手表决抓周永康


2013年12月1日,前中共政治局书记周永康 被拿下。有媒体报导,之所以选择 这一天对周采取行动,一个原因是等待出访的李克强回来,使得七名常委能同时举手表决是否抓捕周永康。


据《大事件》28期的报导,薄熙来倒台后,周永康经过了20个月的拚命挣扎,终于在2013年12月1日被拿下。


报道称,2013年11月下旬,李克强赴欧洲参加会议。从罗马尼亚经乌兹别克斯坦,李克强马不停蹄地辗转于欧亚大陆,于11月30日上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12月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七名常委悉数到场。一名海外 政治观察人士分析说:“现在看来,习近平选在12月1日召开政治局常委会,是在等访问的李克强赶回来。”


而关于这次政治局会议的细节海外媒体曾有过报导。报导称,对如何处理周永康已权衡和拿捏了好几个月的习近平,终于拍板并宣布对周案的处理意见,随后七名政治局常委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对周采取特别行动,限制其自由,实行24小时监视居住,展开进一步调查。


随后,习近平一声令下,早已整装待发的特别行动小组开始行动。


12月1日傍晚,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带领中央警卫局特别行动小组,来到周永康在中南海的住处,宣布中共中央刚刚作出的决定。


据称,当栗战书代表中共中央宣布对周永康和贾晓烨夫妇实施24小时严密监视起居的这个决定后,周永康并无多少反应,贾晓烨“突然身体一歪,倒在周的脚下,随后被人扶起”。


该知情人士还说,栗战书宣讲完决定后,特别小组开始对周永康夫妇的起居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为防止出现意外,从吃饭到上厕所,都要有人全程陪同。此外,特别小组还切断了周家与外界的联系,周府工作人员全被换掉,周永康成为“名副其实的被关在囚笼中的大老虎”。


报导称,另据未经证实的消息,政治局常委会议后,中南海七巨头并未离开会议室,直等到栗战书回去报告任务已顺利完成,才陆续离开会议室。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七常委曾举手表决抓周永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