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港媒:周永康案提公诉 魔鬼细节令人寻味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正国级〝大老虎〞周永康 ,日前被推进公诉舞台,引爆外界媒体热议高潮。有分析说,中涉及其后台〝恩主〞鬼影隐现。(网络图片合成)

中共正国级〝大老虎〞周永康,日前被推进公诉舞台,引爆外界媒体热议高潮。有港媒分析说,周永康案中涉及其后台〝恩主〞鬼影隐现;另有评论认为,周永康案隐藏天大魔性,审判期间和审判后都有诸多看点值得关注。


4月3日,周永康被中共最高检正式宣布以3庄罪提起公诉。控诉描述中说,周永康在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国务委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故意洩露国家机密〞。


香港《东方日报》4月4日对此刊文分析说,周永康的罪行追溯到20年前,也就是〝边腐边升〞。〝究竟是谁一路提拔他?当时是如何考察与考核的?〞成为敏感问题 。〝有些魔鬼细节颇令人玩味〞。


文章称,按照中共的有关规定,官员腐败被查处之后,当初提拔他们的上级也应承担连带责任。


从周永康的升迁履历和外界诸多报导看,其从中石油到国土资源部的升迁,与同为石油系统 出道的关系密切,当时曾庆红任有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1999年,曾庆红兼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周永康被调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此次更迁也与曾庆红相关。


值得一提的是,周永康是1999年12月赴四川人口大省就任省委书记,当时江泽民和曾庆红主谋的非法镇压迫害法轮功 运动已经历时5个月,江泽民〝三个月解决法轮功 问题〞狂言也成为各界笑话。


1999年12月至2002年11月,周永康主政四川的3年的时间里,最大的〝政绩〞就是在镇压法轮功方面手段狠辣。2014年12月9日,《追查国际继续追查周永康的罪行》的调查报告中说,周永康导致四川省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美国之音》2013年12月13日报导,周永康在四川任职期间,于2001年访问美国,被法轮功学员告上美国法庭。报导还指出,周永康在从政道路上得到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的支持,被认为是〝上海帮〞的重要成员。


《维基解密》披露,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上,周永康〝靠着石油帮老大曾庆红的提携,当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进入中共中央;同年12月,〝周永康被刚卸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提拔为公安部部长〞,成为继华国锋之后,中共25年来首位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的公安部长。


2003年3月,在中共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中共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随后兼任中共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江泽民为了在退休后除了安排亲信周永康控驭公安系统外,同时安排由喜贵执掌中共中央警卫局,安排郭伯雄和贾廷安控制军队。由此胡温政权时期的武装力量尽在江系的掌控之中。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指出,从调任四川主政起,周永康一路〝带病提升〞过程中,都伴有曾庆红和江泽民的鬼影,而且周永康的使命是迫害法轮功。


唐靖远:〝周永康本次被公诉,最受关注的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行和阴谋政变罪被隐瞒,这两项罪的背后更能体现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魔鬼秉性。但是,周永康即使被简判轻判,曾庆红和江泽民也不会获得解脱,周永康案一结,接下来反腐大刀肯定直逼二者。〞


江泽民包庇周永康的几个笑话


香港《明报》2月4日报导,京城消息人士称,在查处周永康时,江泽民狡辩称自己在提拔周时未发现其问题,只承认〝用人失察〞。有分析认为,在周永康问题上,江泽民上面的话,明显在推脱责任,睁眼说瞎话。


香港《太阳报》2014年12月14日引述媒体消息报导,1999年周永康担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不久,就看上成都军区医院一名护士,周后来称病住院,软硬兼施,将对方诱骗上床。没料到那位护士是成都军区一名将级军官的填房夫人。


事情曝光后,该中共军官不但一怒之下休了红杏出墙的老婆,还向中共中央军委告状。事情闹到时任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那里。可是,江泽民不但没有处理周永康,还在2002年初把周永康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长。


报导称,得知此消息,该将领继续向中共〝中央〞投诉,希望阻挡住周永康升官,但江泽民利用职权,将该少将军官升为中将,将此事〝摆平〞,该军官总算〝善罢甘休〞。


周永康被逮捕后,海外 媒体披露,2013年底周永康被中共中央双规审查传出,已退休养老的这位被周永康戴绿帽子的将领居然泪如泉涌,大醉方休。


关于周永康生 活作风问题传闻多多,包括他作风生硬,淫乱成性,素有〝百鸡王〞之称,江泽民全知道,只不过江泽民有同样癖好,不以为丑罢了。


著名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 撰分析,周永康受贿,其中,不少部分,极可能与江泽民或其家族共谋;而通奸部分,周或进贡、或与江共享情妇,这种可能性也不低。


陈破空揶揄说,中共曾经总管中共公检法的,落入了公检法之手;总管监狱的,落入了监狱之中,这是当代版的现世现报。


网友王子轮评论说:将来人们盘点历届中共领导人留下的政治遗产,江泽民的资产负债表一定是最糟糕的。周永康,算起来只是江泽民巨额政治负资产里的一小笔,大头还在后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周永康案提公诉 魔鬼细节令人寻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