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翁山苏姬:不修宪法 可能抵制大选


(中央社纳甫伊陶3日路透电)缅甸反对党领袖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说,如果军方不改变禁止她成为,抵制即将来临的历史性选举将是一个“选项”。


这位诺贝尔奖得主今天接受访问时说,她领导的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已“准备好治理国家”,但总统登盛(Thein Sein)对改革没有诚意,并且可能延后大选。


她并且说,对缅甸半文人的赞誉已使其对改革“踌躇满志”。缅甸在经过近50年的残酷军事统治后,半文人政府在2011年执政。


不过翁山苏姬虽然痛斥她所谓登盛的“强硬路线政权”,但她也强调必须与军方和解。军方囚禁她达15年之久,2010年才让她从软禁中释放。


当被问到如果不修改宪法,她的政党是否会参加大选时,翁山苏姬说:“我们不认为抵制大选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不会完全排除。我们对这些选项抱持开放的态度。”


不过,她也强调11月大选的重要性,她形容这次大选为“我们迈向民主与否的真正考验”。(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本文标签:,





via 翁山苏姬:不修宪法 可能抵制大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