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大陆殡葬业曝乱象 从遗体到鲜花都可敛财


2015年04月03日电】近日,大陆一些地区殡葬业被曝乱象丛生。不仅收费高昂吃回扣,骨灰盒、鲜花、假尸体证明都成为人员的敛财手段。


大陆媒体3日报导,大陆殡葬馆遗体存放、火化等〝基本服务〞利润很低,但〝选择 性服务〞的利润空间大,不少殡仪馆依靠售卖骨灰盒、灵堂出租等衍生服务或产品来获取利润。


据报导,一个成本价在200元到300元的普通骨灰盒,普通市场售价500元人民币左右,但经过多方疏通进入殡仪馆后,售价能攀升至上千元,毛利率起码超过50%。而售价数千上万元的骨灰盒,利润率超过100%则很常见。


另外,很多殡仪馆工作人员向殡葬用品供应商收取回扣。殡仪馆向丧户出售的纸棺、鲜花等用品,不需集中招标。殡仪馆负责人有采购决定权,这也成为采购〝吃回扣〞的核心业务。


报导称,很多地区的逝者家属不接受火化,就贿赂殡仪馆工作人员,让他们使用秸秆、棉被和塑料制造假尸体火化,以骗取火化证。这也是殡仪馆工作人员敛财的手段之一。


武汉市青山区殡仪馆原馆长李莉,因多次收受骨灰盒等供应商贿赂13万元被判刑5年。李莉曾称,在采购骨灰盒等方面收回扣是整个行业的风气,〝不收会成为异类〞。


网上还流传说,殡仪馆进行火化前,会将逝者〝开膛剖腹〞,以便烧得更快,火葬场装的骨灰有时不是一个逝者的。还有传言说尸油流入食用油市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via 大陆殡葬业曝乱象 从遗体到鲜花都可敛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