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王荣空出的职位 或被胡春华“管家”拿走


日前,原深圳市委王荣已被免去省委、深圳市委书记职务,出任广东省政协主席。马兴瑞接替深圳市委书记,而王荣空出的省委常委,有消息称,不排除由的“管家”刘可为担任,刘或升任为省委秘书长。


3月26日,深圳召开全市官员大会宣布了马兴瑞与王荣的任免决定。王荣与马兴瑞先后发言。从深圳卫视播放的现场画面可以看出,当时,王荣含泪发表离任感言时,透露出了内心的“尴尬”与“悲伤”。


这也表示传闻已久的深圳市委书记的人选终于确定。以前猜测的人选包括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景俊海和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这些人都已“出局”。


《星岛日报》报导引述羊城消息称,王荣空出的省委常委,不排除由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可为担任,并升任省委秘书长,而省委秘书长林木声则转任政法委书记。


刘可为被视为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亲信、“大管家”,刘可为的履历曾数次与胡春华有过交集。


公开资料显示,刘可为曾任团中央宣传部部长;胡春华任团中央书记处任第一书记。2008年3月,胡春华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候选人,4月任代省长;6月,刘可为调任河北省政府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2010年5月刘担任河北衡水市委书记。


2012年12月,胡春华任广东省委书记;刘可为在2013年1月起先后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2014年3月任中共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现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改革办主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王荣空出的职位 或被胡春华“管家”拿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